Top

安康一驾校学员练车时猝死 医生:高温天户外活动需留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1 07:07:13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0k8bb2p.jpg

  >>当心·疾病突发

  驾校学员练车时猝死

  医生:高温天户外活动时,感觉身体不适应马上停下来休息

  6月5日,安康市高新区一驾校学员在学车的过程中猝死,安康市人民医院出具的证明显示,该人为心源性猝死。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猝死学员叫杨某平,今年55岁,在练车期间突发疾病,系院前死亡,心源性猝死。

  该院急诊科医生王玉宾表示,一般来说,猝死大部分是心脏方面的原因,受外界刺激诱发导致猝死。针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提醒市民在运动或者室外工作时,如果感觉到心脏不舒服,应该马上停下来休息,将自己的病情告诉周围的人,如果实在无法缓解就要及时送医。猝死本身很难预料,但多数发生前或多或少有一些征兆,最常见的表现为胸闷、胸痛、四肢乏力、冒冷汗、头晕等。如果市民本身属于高危人群,并出现了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杨某平猝死后,6月7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向死者家属通报死因,家属表示无异议并签字确认,民警告知家属,民事诉求必须通过合法途径解决。

  6月8日,为讨要赔偿,死者之女杨某、亲属方某某等20余人又在驾校大门外聚集围堵索要赔偿金。

  事发后,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迅速调集5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处置,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依法对多名聚集人员实施强制带离。期间由于个别聚集人员暴力对抗,导致5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等16人涉嫌妨害公安机关执行公务和聚众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高新分局依法立案查处。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某、杨某、陈某某、成某某4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在充分考虑死者家庭的实际困难后,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某2人取保候审;违法嫌疑人杨某、方某某等10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扰乱单位秩序,依法决定给予治安警告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维权要合法,行为要理性,铤而走险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气 驾校 猝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