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球迷们快快看过来!世界杯完全观战手册出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1 07:57: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05dffb819ab050275ca9c647db577b.jpg

球场分布介绍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一个横跨11个时区的超级大国,但世界杯决赛圈的所有比赛都将会在俄罗斯西部城市举行,这也是为了避免各个国家队的舟车劳顿。此次世界杯的64场比赛将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球场进行。最东边的城市是叶卡捷琳堡,最西边是加里宁格勒。

  圣彼得堡体育场 容量:64287人

  这是俄罗斯新建球场中,时间最久也是遭遇最多磨难的体育场,修建它的预算多次修改,经过多次停工、建造,竣工时间比预期完成的时间晚了多年。球场的设计理念由日本设计师提出,外观类似一艘太空船。不过提出不久该设计师就去世了,球场又有俄罗斯设计师完成。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一场半决赛和第三四名决赛。

  加里宁格勒体育场 容量:35212人

  这个专业足球场于2017年竣工,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承办4场小组赛。

  喀山竞技场 容量:45379人

  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公司设计,还曾是2013年喀山大运会的主场地,球场外墙为LED电子显示屏,可以对场外进行直播。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六场世界杯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

  罗斯托夫竞技场 容量:45000人

  这座体育馆外观非常奇特,类似一枚羽毛。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4场小组赛。

  伏尔加格勒竞技场 容量:45000人

  这是为了此次世界杯比赛而专门修建的,外墙采用倒置的截顶圆锥形结构,开放式的格子造型提升了整座建筑的坚固性,场馆穹顶很像是一个自行车车轮的轮辐,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4场小组赛。

  叶卡捷琳堡竞技场 容量:35696人

  原体育场于1953年建造,为了世界杯该体育场被翻新,包括设立了超过1万个座位的临时看台,以及专门修建了一个地铁站。改造完成后,人们发现,这座体育场成了12座场馆中最古怪的一个——其中一面的座位像是在体育馆以外修建的,像一面大墙矗立在球场之外。叶卡捷琳堡竞技场将在世界杯期间承办4场小组赛。

  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 容量:44899人

  这座球场是本届世界杯新建场馆。足球场参考了早期下诺夫哥罗德大剧院的外观进行设计,并且将诺夫哥罗德的文化因素和理念融入其中。世界杯期间,将举行4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

  萨兰斯克

  莫尔多维亚竞技场 容量:44442人

  这是一座漂亮的椭圆形球场,采用橙色、红色和白色的瓷砖作为建筑材料,反映了萨兰斯克莫尔多维亚的艺术和手工艺品特点。这座球场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举办四场小组赛比赛。

  莫斯科

  斯巴达竞技场 容量:45630人

  莫斯科斯巴达竞技场于2010年开工建设,该足球场整体框架参考了古罗马竞技场的形状,为钢结构,酷似一个阳光房。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斯巴达体育场将举办4场小组赛和1场1/8决赛。

  萨马拉竞技场 容量:44918人

  也是为世界杯专门修建的专业足球场,2017年竣工。它拥有像太空时代的玻璃穹顶,因为萨马拉这座城市在苏联太空探索计划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这里将举办六场世界杯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

  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中心 容量:41200人

  这是一座综合性体育场,2010年峻工。球场的命名源自俄罗斯高加索地区的菲什特山,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起初是为了2014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而建成,不过后来经过大幅度重建,被改造成了一座世界杯比赛场馆,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

  莫斯科

  卢日尼基体育场 容量:81000人

  1955年建成,原名中央列宁综合体育场,是全欧洲最大的体育场。曾举办过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开幕式。但1982年10月20日,这里曾发生过一次看台坍塌事故,造成66人死亡。1991年苏联解体后,卢日尼基体育馆被冠以现名。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里将举办包括揭幕战和决赛在内的7场世界杯比赛,包括4场小组赛,1场1/8决赛,1场半决赛和1场决赛。华商报记者 梁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杯 球迷 观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