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自贡工人下井清理下水道 致1人死亡1人中毒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6-11 09:11:52
[摘要]“被困者是进行下水道清淤的工人,第一名工人下井清淤没多久就倒在了井下,第二名工人闻讯后赶紧下去施救,不料也倒在井内。”

2名工人倒在井下。 李春平 摄

  2名工人倒在井下。 李春平 摄

  随后,一名消防官兵迅速佩戴空气呼吸器,绑好安全绳下井,同时利用空气呼吸器气瓶向井内释放些氧气。抵达井底后,救援人员迅速将救援绳和腰带扎于被困者腰部,呼叫井上人员将该名工人提升至井口。经过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第一名意识清醒的被困工人(施救的工人)成功救出,等候一旁的120急救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20分钟后,另一名被困工人也成功救出。经现场急救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该名工人已无生命迹象。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已发生多起沼气中毒事件,导致人员伤亡。消防官兵提醒广大民众,要进入沼气池或深井作业时,一定要先打开井盖进行通风,并使用送风设备,将井内的沼气或一氧化碳排空,形成空气流通后再下井作业,避免危险发生。

  目前,成功获救的工人正在当地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原因和调查、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下井 中毒 自贡

上一篇:资阳乐至高三班主任管教学生被家长带人暴打 打人者为一副局长 下一篇:西安大三男生爬山失踪3个月 疑似遗体被发现已呈白骨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