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访200“新西安人”:58.59%落户前就在西安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2 06:50: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660_副本.jpg

  ■记者走访:200名“新西安人”58.59%落户前就在西安工作

  ■生活成本:有人是“月光族”,有人偶尔还“啃老”……

  ■择业观念:53名受访者近7成钟情“国字号”

  “户籍·人才新政”调查之一

  持续升级的户籍、人才和创业等三大新政让西安人口激增。西安官方发布数据称,从2017年至2018年5月30日,已有70万余人新落户西安,其中,今年以来落户的45万余人,“人才引进”、“学历落户”人员中大专以上占比63%。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叠加人口激增的就业新形势下,就业竞争将愈发激烈。

  当前西安就业形势如何?“新西安人”中究竟有多少人在西安就业?之前已毕业且初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的生活成本和状态如何……5月底至6月上旬,华商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这两天,去年从山东某医学院本科毕业的西安22岁小伙陈国正(化名)很是郁闷。尽管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得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大学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但从去年毕业至今,他回西安先后应聘20多次,工作仍无着落。

  据有关调查统计,2017年西安实施户籍新政、人才新政以来,陕西省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有所上升,本科生就业率超过九成,而陈国正恰好是很小部分未就业群体中的一员。

相关热词搜索: 新西安人 工作状况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