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单位节日不发福利?巡察组:该发的不发也是不作为

要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8-06-12 09:29:43
[摘要]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单位资金使用节俭,工会福利大量结余,员工自掏腰包,财务有苦难言…杭州一巡察组发现某单位工会费和福利费大量结余,职工该享的福利没享到。因不担当、不作为,该单位领导班子被调整。

  单位资金使用节俭,工会福利大量结余,员工常常自掏腰包,单位财务有苦难言……

  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某单位开展驻点巡察过程中,发现工会费和福利费用还有大量结余,干部职工该享有的福利没有享受到。因为不担当、不作为,临安区委随即对该局领导班子作出了调整。

  工会福利费用大量结余之后……这个地方的做法令人深思!

  周六开始就是端午小长假了。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根据相关规定,基层工会可以向职工发放一定节日慰问品。

  据统计,目前已有多个省区市提高了职工福利标准。端午节,你家的福利标准是多少,一起来看下!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慰问品 不作为 代金券

上一篇:中国女游客在日本大阪吃相难看遭驱逐?店方回应 下一篇:考生注意了!"提前查分"链接不要点 有可能是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