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患者手术中被医生擅自切除子宫 术后1个月才发现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8-06-12 09:45:59
[摘要]据安徽商报消息,阜阳一女子患盆腔囊肿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手术中竟被医生擅自切除子宫,直到术后一个月才知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阜阳一女子患盆腔囊肿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手术中竟被医生擅自切除子宫,直到术后一个月才知情。 6月11日,记者从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判决案涉医院赔偿女患者全部合理损失共计14.9万余元,其中包括女患者索赔的4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子宫被切除 患者不知情

  经查明,2017年2月17日,市民李女士因“盆腔囊肿”到医院住院治疗。同年2月22日,医生给李女士行盆腔囊肿切除术时,擅自对李女士的子宫行子宫全切除术,李女士于同年3月4日出院并支付医疗费6347元。医院医生在术前、术后及李女士出院后,均未告知已对李女士进行了子宫全切除术。 2017年3月16日,李女士到另一家医院检查恢复情况,才发现子宫被切除。去年,李女士向阜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委托上海华医司法鉴定所鉴定,分析认为:医院在给李女士诊疗过程中,针对李女士所患子宫肌瘤行子宫次全切术,缺乏手术指征,且术中更改术式,未经李女士书面同意,存在过错,造成李女士子宫次全切的不可逆后果。

  法院判决后 医院赔14.9万

  近日,阜南县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意见为:医院对李女士的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该过错与李女士子宫切除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参与度为100%;李女士子宫次全切除后评定为7级伤残。

  该院审理认为:双方当事人对双方之间存在医患关系、对鉴定书确认的医疗过错无异议。参照鉴定书确认的过错责任,法院确定医院赔偿李女士全部合理损失。参照鉴定意见和医院的过错责任并考虑到子宫切除对李女士身心的伤害等,李女士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为40000元,该院予以支持。最终,阜南县法院依法判决医院赔偿李女士各项损失共149290.42元。本案发生后,医院已责令当事医生辞职并给予处分;在判决书生效后已主动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子宫 手术 安徽

上一篇:中国女游客在日本大阪吃相难看遭驱逐?店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