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啦!陕西高考外语口试考试时间将变更为6月19日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任娜 2018-06-12 14:48:49
[摘要]11日,省招办就高考外语口试相关情况再次做了解读。口试语种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考生所考语种以其在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语种为准。

  11日,省招办就高考外语口试相关情况再次做了解读。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外语口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考试只针对高考过程中,欲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如果高考志愿填报时,没有打算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的专业,就无需参加高考外语口试。确定自主招生等原因不能参加6月17日考试的学生,考试时间变更为6月19日14:30-17:30。

  其他特殊类型招生测试与考试时间冲突

  报名期间主动向西安文理学院说明情况并出示证明材料

  如果遇到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的自主招生测试与口试时间冲突的情况怎么办?省招办表示 ,根据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的相关通知中要求,如个别考生在外语口试期间参加其他特殊类型招生院校组织的测试,请在报名期间主动向西安文理学院说明情况并出示相关院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证明材料,西安文理学院核准后统一协调安排考试时间。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原则,目前西安文理学院在接听考生咨询电话,广泛听取来访考生、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自主招生等原因不能参加6月17日考试的学生,考试时间变更为6月19日14:30-17:30。

  重点测试考生“说、读”的基本功及能力水平

  口试时间3到5分钟满分为100分

  据介绍,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考试成绩是高等学校外语及其他对外语口语有要求的专业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下,完成交际任务的能力和水平,重点测试考生“说、读”的基本功及能力水平。考试对象为2018年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需要参加口语考试的考生请务必按时参加考试,以免因缺失外语口语成绩影响志愿填报及录取)。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外语口语表达及交际能力。考核目标为,能用清晰正确的语音、语调,正常的语速朗读中等难度的外语短文等。

  口试语种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考生所考语种以其在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语种为准。

  口试形式为,考生进入考场,随机抽取口试试题,根据试题上的内容开始朗读和回答提问。口试形式为两位口试教师测试一名考生。口试教师与考生对面相坐,使用外语交流。考试时间为3—5分钟。考场设有视频、音频,全程监控录像。口试成绩满分100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口试 高考外语 考试时间

上一篇:西安一业主在小区养蜜蜂 回应称"反正比养狗合适多了" 下一篇:陕西省公布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1.23元每立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