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古语今说谈“上合”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6-12 16:22:4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消息:6月9日至10日,在黄海之滨的山东青岛,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成功举行。

  习近平主席的“上合时间”紧张而完满。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宴会,欢迎出席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并同贵宾们共同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10日,习主席主持小范围会谈、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主席在欢迎宴会祝酒辞中深情款款地介绍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并多次引用古文典籍中的经典语句,贴切地表达了他对“上合”的期待,寄意年轻的“上合”拥有蓬勃生机。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上合组织 理事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