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尘埃落定 29所民校现场摇中8560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3 06:23:0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民办小升初昨摇号

  29所民校现场摇中学生8560人

  有家长摇上喜极而泣,有家长未摇上很沮丧

  别过分纠结结果了

  未摇中可二次登录招生系统申请面谈

  昨日上午,西安首次实施的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结束,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名。

  今年西安市44所民办学校共报名52263人,比去年报名数55431人减少了3168人,计划招生25430人。昨日上午10时,西安市10个区县、3个开发区同时组织实施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各区县及开发区邀请了由纪检监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督学代表,以及通过媒体报名的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共同参与现场监督,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还对派位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

  在派位现场,西安市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由工作人员直接打印,公证部门对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及派位录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在场的监督人员与家长代表均对此次电脑随机派位工作表示认可。

  同时,录取结果实时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录取结果已第一时间以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学生及家长也可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另有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2015人,共计录取学生10575人。

  >>现场直击

  “洗牌”键和“派位”键都是家长按下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分赴碑林、雁塔、新城3个区的摇号现场,和家长代表一同见证了电脑随机派位全过程。

  碑林区:第一批派位学生信息“出炉”

  家长代表发出“哇”的感叹声

  碑林区共有8所民办学校参与今年民办初中招生,网上共报名11373人。其中,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铁一中分校5所学校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录取2080名学生。西安市西北中学、西安市民兴中学、西安思源中学3所民办学校因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报名学生直接录取。

  昨日上午10时,在西安雍村饭店,碑林区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开始。首先进行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的派位,该校计划招400人,派位160人,报名544人。在随机抽取3位家长代表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对学校报名学生的序号进行3次随机排序(即“洗牌”)后,再随机抽取家长代表用鼠标点击黄色的“随机派位”按钮,仅十多秒,160名派位成功的学生信息显示在大屏幕上,在场的家长代表忍不住发出“哇”的感叹声。

  随后西工大附中分校(计划1400人,摇560人,报2456人)、西安尊德中学(计划600人,摇240人,报1778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计划1200人,摇480人,报2859人)和西安铁一中分校(计划1600人,摇640人,报3457人)依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技术人员用鼠标缓缓拉动滚动条,展示西工大附中分校派位成功的560名学生大约需要2分钟,而从报名的2000多人中摇出来这560名录取学生不到20秒。

  雁塔区:家长代表按下“派位”键

  在场的人都紧盯大屏幕

  昨日上午,雁塔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4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1040名。

  首先进行派位的是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学校南校区,由随机抽取的家长代表依次对报名学生序号“洗牌”后,再由随机抽取的家长代表按下“派位”键。在场的人都紧盯着大屏幕,几乎在一瞬间,200人的名单产生!接下来,又分别进行了另外3所学校的电脑派位。

  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博迪学校、西安同仁学校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200人。据悉,今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雁塔区9所民办学校共报名7546人。

  新城区:公证人员介绍派位系统、报名数据如何保密

  昨日上午10时,新城区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在西安爱知初级中学举行。

  据公证人员介绍,5月31日18时报名截止时,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就委托西安市公证处封存。6月11日,新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将其封存的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的信封锁入西安市公证处提供的密码箱,粘贴双方封条后送至新城区招生办公室保密室的文件柜。6月12日一早,密码箱被工作人员送至派位现场。全程均有摄像。

  据了解,新城区3所民办学校报名数均大于招生计划数,全部参与电脑随机派位。西安爱知初级中学招生计划数为1200人,报名学生数为2374人,电脑随机派位480人;西安汇知中学招生计划数为900人,报名学生数为1535人,电脑随机派位360人;西安行知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50人,报名学生数1748人,电脑随机派位220人。

  首先进行派位的是行知中学,主持人从28名家长代表中随机抽取3名,依次在派位电脑上点击随机排序按钮,对学生报名数据随机排序。之后又邀请1名家长代表在派位电脑上点击派位按钮,约1分钟,派位完成。之后,汇知中学和爱知初级中学也依次完成派位。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耿艳红 杜娟 付启梦 实习生 白毅鹏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摇号 民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