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尘埃落定 29所民校现场摇中8560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3 06:23:0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摇号流程

  第1步 检查准备

  在公证人员监督下,对电脑的清洁性、现场大屏或投影、电源、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对电脑随机派位系统的封存完整性和学生报名数据进行检查。

  第2步 数据导入

  在公证人员监督和技术人员指导下,由随机产生的家长代表将封存的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安装到已准备好的电脑上,技术员指导家长代表将报名数据从U盘直接导入到派位系统中。

  第3步 随机排序

  将学生报名数据导入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后,现场按学校每次抽取3位家长代表,由技术人员指导,对各校报名学生的序号进行3次随机排序,即“洗牌”,以验证“电脑随机派位号”的随机性及无规律性。

  第4步 正式派位

  邀请现场家长代表按下黄色的随机派位键,电脑随机派位结果随机依次产生。

  第5步 备份结果

  现场将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备份封存,由区公证机构封存。

  第6步 上传系统

  现场技术人员将电脑随机派位结果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

  第7步 公证结果

  公证人员宣布电脑随机派位过程合规、结果有效,并出具公证书。

  第8步 签字确认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监督团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在《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学生花名册》上签字确认。

  >>重要提醒

  面谈申请时间6月29日至7月2日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应二次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学生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时间:6月29日8时—7月2日24时。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7月3日12时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面谈时间:7月6日—11日。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及民办学校于面谈结束后第二天18时前,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面谈录取名单。参加民办学校初中自主招生未被录取的学生,回对应公办学区划分初中登记入学。7月14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6日前,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其公办学位学校办理流出证明。7月17日,各民办学校办理学生入学手续。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采写

  >>人物特写

  她摇出碑林区首批160名学生

  “面试环节让家长可以静心思考该给孩子啥样的教育”

  “按下鼠标那一刻,内心非常激动,但也非常紧张,希望没有摇到号的家长、孩子们不要怪我。”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家长代表马波,为碑林区首个“摇号”学校西安交大阳光中学成功派位160名学生。

  马波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儿在建大附小五年级上学,学习成绩还不错。她今年能以家长代表身份见证摇号过程,使自己对摇号本身的公平性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对来年女儿参与摇号多了心里安慰,之前心里对摇号的诸多疑问也打消了,不会再忐忑不安。她认为,摇号看似偶然性的背后,其实蕴含着最大程度的相对公平。

  马波说:“这次摇号的公平实际给了一部分家长战胜焦虑的信心、希望,而之后比较注重考察孩子综合素质的面谈环节,也让很多家长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去考虑究竟该给孩子啥样的教育,这是摇号、面谈政策本身所具备的一种积极导向。”

  >>致大多数

  如果孩子没被摇中

  读读这位家长写给女儿的信

  做好自己 无问西东

  妍:

  我亲爱的丫头,你必须明白,虽然没有命中摇号结果,但人生的道路才刚开始。摇号是外在世界的游戏规则,进入游戏就要服从规则。未来已来,类似的游戏一直都会存在,不要过分纠结所谓的结果,要学会站在结果之外看问题,同时学会冷静的思考。人生最终的目的不单纯是获得他人眼中的成功,而是你真正悦纳自己,认识自己,超越自己,成为自己!下一步就是面谈,未来无论结果如何,岁月都会增长。你也要好好一步一步成长。亲爱的宝贝,人生的道路人人不同,不可复制,不必评判更无需羡慕!做好自己,无问西东。加油!

  爱你

  妈妈

  2018年6月12日

  写于小升初电脑派位之后

  >>表情特写

  几家欢喜几家愁

  家长盼有更多好的公办学校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前一夜,有不少六年级家长紧张得前一晚都没有睡好,家长群里不断被“逢摇必中”的表情包刷屏。

  6月12日,派位相继结束后,有家长很快收到了录取短信,也有不少家长一直没等来短信。

  愁:做好心理准备还是沮丧

  昨日10时56分,雁塔区陕师大附中分校,有守在场外的家长收到了派位录取短信通知——【西安基础教育】××同学:您已被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王先生正在上班,收到了孩子被西工大附中分校录取的短信,一下成为被同事朋友们羡慕的对象。而吴女士的孩子在派位环节未被录取。她告诉记者,虽然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没有被录取还是觉得很沮丧。杨女士的孩子报考了西安铁一中分校,未被录取,她告诉记者,孩子回来以后也很沮丧,但她告诉孩子,这就是个碰运气的环节,下来是拼实力的环节,如果努力了还是没有如愿以偿,那么还是上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喜:摇上了但没有发朋友圈

  陈女士的孩子报考新城区爱知中学,昨日上午10时40分,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收到孩子被派位录取的短信,激动地叫了一声,同事们立刻过来围观。

  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学习属于中上游水平,喜欢画画。今年4月,她开始随大流给孩子报了面试班,每周两节课,“我们做好了摇不上的准备。”

  陈女士说:“我没有发朋友圈,因为要好的几个家长的孩子没有录取。之前陪孩子上辅导班,也有过焦虑,突然被录取了,感觉一下子放松了。第一年摇号,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可能政策执行几年,会对择校热有一定降温。但要真正降温,还是应该办更多更好的公办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摇号 民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