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困惑!市民家房子已拆产权未注销 买房办证需多交4000元契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6-13 06:54:42
[摘要]房子拆迁已3年,但被拆迁房的产权登记信息一直未注销,导致后来买房办房产证时被认定拥有第三套房,要多交近4000元契税。

  房子拆迁已3年,但被拆迁房的产权登记信息一直未注销,导致后来买房办房产证时被认定拥有第三套房,要多交近4000元契税。邓先生和邻居感到很困惑。

  72岁的邓先生是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退休职工,以前住在莲湖区丰镐西路佳鑫小区。这个小区共两栋楼,他们单位团购了其中一栋楼的四个单元分给职工,后来由职工买了,这套房的产权登记人是他的名字。3年前,小区被莲湖区有关方面拆迁。后来儿子结婚,他们在西稍门为儿子买了一套二手房,产权登记人是老伴的名字。再后来,他们又在枣园街办辖区内的唐都花园买了房,产权登记人是他的名字。

  最近,唐都花园这套房开始办理房产证,他去房管局咨询交纳契税时被告知:系统信息显示他拥有三套房。如果按第三套房来计算契税,比第二套房要多交近4000元。他说,原来住的房已拆迁,不应再视为第三套房。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需要找当年的拆迁办办理产权注销手续。他和邻居们一起跑了多个部门,由于原来的拆迁办不知搬到哪儿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经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莲湖区住建局综合科工作人员表示,邓先生只需带上产权人身份证复印件来找他们就能办理产权注销。(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注销 产权登记

上一篇:火热火热!西安今天最高温度39℃ 午后尽量避免外出 下一篇:振业泊公馆有住户在小区内养蜂 业主头疼:都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