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以监管促规范 以服务谋发展 高新区创建最严环保执法区之汽修行业篇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6-13 16:38:09
[摘要]以监管促规范 以服务谋发展——高新区创建最严环保执法区之汽修行业篇。

  在积极创建生态环境首善区的进程中,为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业经营管理,高新区宣政策、讲标准、树典范,积极引导与严管重罚并举,强化行业管理,提升汽修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标准和保护环境的主体责任意识。

  2018年6月11日,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召开汽修行业规范运营管理专项会议,区内所有汽修企业参会。在前期已经逐一发放相关文件并多次宣传政策的基础上,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市汽修行业喷烤漆业务实行错时生产的通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汽车维修行业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通报》、《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关于进一步扎实开展汽修行业铁腕治霾各项工作的通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汽车维修行业喷烤漆“红黄牌”警示管理办法(试行)的函》等文件。重点对喷烤漆错峰作业和危废规范储存等汽修行业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高新区环保局对近期检查中未遵守喷烤漆错峰作业的三家汽修企业和危废储存不规范的三家汽修企业分别给予停止喷烤漆业务一个月的红牌制约和停止喷烤漆业务一周的黄牌制约。针对受到制约的企业,环保局将不定期抽查,督促企业整改,确保环境执法的严肃性。

  此次会议一方面带领汽修企业再一0次细致学习了相关政策规范,另一方面对于明知故犯甚至多次教育仍不按规范操作在行业内造成不良影响的企业给予惩罚。高新区以贴心服务和严管重罚并举,促进汽修行业的规范化营运管理,为高新区生态环境攻坚大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高新区首善区的建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创建最严环保执法区之汽修行业篇

上一篇:高新区举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