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海底捞回应侵犯音乐人林海著作权:已停止播放

要闻 新浪娱乐 2018-06-14 08:59:40
[摘要]6月8日,音乐人林海在微博发布文章称“海底捞”侵犯其多首音乐作品的著作权,继而将“海底捞”告上法庭。

  6月13日,“海底捞”向林海表达了歉意同时,也称已于6月8日起停止在旗下各门店播放林海作品。

海底捞回应

海底捞回应

林海
林海

  6月8日,音乐人林海在微博发布文章称“海底捞”侵犯其多首音乐作品的著作权,继而将“海底捞”告上法庭。今日(6月13日),“海底捞”发表声明,承认未能及时签约错误同时,也表示目前旗下各家门店已停止播放林海作品。

  6月8日,音乐人林海发布微博文章,详述知名餐饮公司“海底捞” 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于门店内播放多首由他创作的音乐作品。“海底捞”行为已侵犯了他的署名权、复制权、表演权等在内的著作权,对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林海方表示未得到“海底捞”任何回应前提下,林海更是以一纸诉状将“海底捞”告上了法庭。

  有媒体就此联系“海底捞”方,相关负责人声称,公司从6月8日起已开始尝试联系林海,但林海手机无法接通,故迟迟没有沟通上。而在6月11日,海底捞向海淀区法院核实了林海起诉的事实,并委托律师领取了应诉文件。

  6月13日,海底捞又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曾于2015年11月19日到2017年11月18日同林海签订过作品授权协议,但授权期满后,未能及时续约就在门店里继续播放林海作品也是事实。“海底捞”向林海表达了歉意同时,也称已于6月8日起停止在旗下各门店播放林海作品。而就侵权起诉一事,等待法院审判。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林海 海底捞 侵权

上一篇:楼市调控下郑州二手房市场降温 半个月仅2组人看房 下一篇:林允电影节发言全程看提词器 遭质疑业务能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