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 楼层不同业主意见差异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5 07:37: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986_副本.jpg 

  >>高楼层业主

  许多住户是老人,腿脚不方便并伴有疾病,期待工程尽早完工

  >>低楼层业主

  工程完成后单元出口将缩小,钢结构挡住了窗户,采光受影响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日,《宝鸡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意见(试行)》出台,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在审批、建设方面指出了方向。6月14日,华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多个老旧小区发现,宝鸡部分老旧小区已经在加装电梯,但推进的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

  政策解读:加装电梯有专项资金

  每单元补贴15万元

  为进一步完善宝鸡市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方便居民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结合国家相关法律,6月6日,宝鸡市政府出台《宝鸡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意见(试行)》,实施对象为,2016年5月底以前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全产权、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计划、且未设电梯的六层及六层以上非单一产权住宅楼(单元)。

  《意见》指出,加装电梯必须满足城市规划、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同时按照物权法,遵循业主自愿、公开透明、充分协商的原则,经本单元或者本幢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的2/3以上的业主同意,增设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同意。资金来源采取自筹为主,政府补贴为辅,实施主体为单元全体业主,并在单元中推选2-5人业主为代理人办理,并出具书面材料向辖区街办、社区、律师事务所或者公正机构进行现场见证或者公正。

  建设主体应在拟增设电梯所在物业区域显著位置及本幢主要出入口,就业主同意增设电梯的书面意见和设计方案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建设主体向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宝鸡市住建局政策法规科相关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在建设资金方面,在电梯竣工验收合格后,政府给予资金补贴,资金来源于老旧小区专项资金,补贴标准为,停靠7个楼层,政府补贴15万元/单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3000元/单元。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 意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