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 楼层不同业主意见差异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5 07:37: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987_副本.jpg

  已加装业主心态:高楼层业主受益

  低楼层认为是受害者

  金台区陈仓园小区作为老旧小区加装项目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从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工期为2个月,但至今还未交工。6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该小区14号楼共有两个单元,单元楼前电梯钢结构还未搭建完成,从外表来看,这个钢结构挤占了单元出入口的大半部分空间,业主只能通过狭窄的通道出行。

  14号楼4楼业主张师傅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本幢楼得以施工,两个方面很重要:一、此楼有许多业主是退休的领导;二、业主们大都资金宽裕,不存在没有人交不起钱。“陈仓园小区作为宝鸡较大的一个小区,数十栋楼里,目前加装电梯也只有这幢楼。”张师傅说,加装电梯跟业主的财力和观念密不可分。

  同样住在4楼的另一位张师傅说,这幢楼的业主有许多老人,腿脚都不方便,并伴有多种疾病,项目开工后,业主们期待能尽早完工。从去年10月开工,工期2个月,但是至今都没有完工,按现在的工作量看,最起码还要2个月才能交付。

  与住在4楼的两位张师傅相比,住在1、2楼的业主则是一肚子苦水。有1楼业主称,当时收费的标准为7楼1.3万元、6楼1.2万元、5楼1.1万元、4楼1万元、3楼9千元、2楼8千元,“我虽然没有交钱,但却是这个工程的受害者。”该业主说,电梯如果加装完成后,单元出口将缩小,同时钢结构遮挡住了窗户,采光肯定受到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 意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