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 楼层不同业主意见差异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5 07:37: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5988_副本.jpg

  未加装小区业主:资金筹集将成为最大阻力

  据宝鸡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存在各类问题的老旧小区有325家。华商报记者来到新福路大修厂小区,该小区楼龄大约有20年了,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加装电梯一事,在本小区根本行不通,资金筹集将成最大阻力。住在6楼的业主张女士表示,作为厂办小区,厂里面不会出钱,业主更不会出钱,而且每天爬爬楼梯还可以锻炼身体。

  家住豪城天下小区的业主李先生表示,如果小区业主同意加装电梯的话,他也会赞同。如果有了电梯,不但出行方便了,即使不住了,以后房子也能卖个好价钱,但前提是加装费用不能太高。

  知乎平台网友“交通设施”表示,加装电梯工作推动难,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损害了部分人的利益,因为楼层低的不用电梯,加装后还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甚至相对影响房价。比如,老小区一般都是低楼层的房子值钱,如果同一个单元的房子6000元/平方米的话,顶楼可能就只有5000元/平方米,但加装了电梯,顶楼的房子价格就能上涨,而低楼层价格却不变,所以低楼层业主加装电梯的意愿不强。 华商报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 意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