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0多名ofo搬运工4个月没发工资西安讨薪 运营商:对账问题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06-15 08:30:09
[摘要]多名“ofo”小黄车搬运工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地干活,没想到干了4个月却一分钱都没拿到。对此,“ofo” 西安运营商称,因结算原因未支付运维服务商4个月费用。

\

  搬运工代表在“ofo”西安运营商楼下讨要工资

  多名“ofo”小黄车搬运工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地干活,没想到干了4个月却一分钱都没拿到。对此,“ofo” 西安运营商称,因结算原因未支付运维服务商4个月费用。

  干了4个多月活却拿不到钱

  40多名“ofo”搬运工讨工钱

  “我从去年11月开始,在澎顺速运上班,当一名‘ofo’的搬运工。”来自彬县的张师傅说,“我们按照要求,每天早上8点到达指定地点开始搬运小黄车,其间还承担小黄车的保洁工作,一天下来,两个人至少要搬运300多辆小黄车,晚上回家人累得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既然选择了这样的职业,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刮风下雨,我们也没有耽搁搬运工作。” 来自商洛的陈师傅说,“说白了,我们挣的就是下苦钱,大家都是来西安打工的,就靠这点工钱维持生计,现在4个多月了,一分钱工资都没拿到,我们40多人,不少人生计都成问题了。”

  6月14日,在多次讨要无果后,40多名“ofo”搬运工的代表前往“ofo”西安运营商处,希望尽快拿到工钱。张师傅说:“我们不是来闹事,只是希望早点拿到血汗钱。”

  运维服务商称“ofo”拖欠服务费

  致他们拖欠工人工资

  对此,作为“ofo”运维服务商,陕西聚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称,他们公司于2017年11月和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外包协议》。东峡大通就是“ofo”小黄车所属公司的主体。这一协议中明确约定,由陕西聚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陕西聚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澎顺速运为“ofo”提供物流运输服务。同时,付款方式中指明,每月10日为运输费用对账日,随后由收款方提供增值税发票后,“ofo”15个工作日内完成支付工作。

  李先生介绍,按照双方约定,今年2月和3月,双方早已完成对账,他们也及时提供了增值税发票。因“ofo”总是推拖,导致4月和5月运输费的账目未核对。他们多次要求“ofo”支付费用时,对方还是不支付,导致搬运工人的工资也迟迟得不到发放。

  “ofo”西安运营商回应称

  因对账出问题未如期支付费用

  面对“ofo”搬运工和运维服务商的质疑,6月14日,“ofo”西安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如期支付运维服务商费用是因为双方结算对账出现了问题,双方正在协商中。同时,他表示,最迟下个星期可以支付2月和3月的费用。

  对此, 陕西聚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表示,“ofo”西安运营商的说法根本不成立,2月和3月的费用不存在对账的问题,4月和5月是“ofo”方面的原因导致对账工作迟迟未能进行。对这一质疑,“ofo”西安运营商相关负责人未予以明确答复。     文/图 记者 王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ofo 运营商 讨薪

上一篇:又是一年毕业季!西交大学生用无人机拍出网络"最美毕业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