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枪杀他人改名换姓隐匿14年 被抓后牵出案中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6-15 13:06:37
[摘要]1998年8月,龙江县人民法院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被告人宋亚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6285.39元;被告人关健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2095.13元;被告人王起德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2570.78元。

范玉珍现住在大儿子家,每天上午都会出去锻炼。

  范玉珍现住在大儿子家,每天上午都会出去锻炼。

  枪案发生的第二天,范玉珍听说两个人自首了,一个人还跑了。“我想怎么能让人跑呢,我就去公安局要照片”,警方给了她一张小小的照片。

  二十多天后,范玉珍强打起精神,决定自己去寻找从未谋面的嫌犯王起德。她到处打听情况,甚至还假装买房人,去王起德的父母家打探,都没有得到任何有用消息。

  “我在龙卡(音)下车,那里有沙场,还有河水洗澡,就在那里待了一整天。”范玉珍手上拿着王起德的相片,一个一个地问路人,没有人看到过照片里的人,王起德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开始在家周边找,后来又去过内蒙古、秦皇岛、张家口……这种寻找有时是盲目的:龙江县毗邻内蒙古,她猜想王起德会不会逃去了那里,于是赶往内蒙古找当地警方帮忙调查;后来,儿子的一个朋友告诉她似乎在秦皇岛看到过王起德,她跑了过去,毫无线索;有一度听说不少逃犯跑去了张家口,她又和丈夫奔去当地的人才市场和公安局打听……范玉珍说,追凶这些年,很多都是“瞎找”。去的最多的是山东,王起德的一个姐姐嫁去了山东,范玉珍去过那个县城,还去了其他不少地方,都没有消息。

  5月22日,王起德的姐夫张胖说起范玉珍,称她是一个固执的老太太。每年过年过节,范玉珍都会去他们家和岳父母家问,“王起德回来了没有?去了哪儿?”但他们也不知道王起德的下落。

  宋亚宏被刑拘6个月后,1995年8月取保候审。范玉珍不服,开始上访,次年的1月,宋亚宏被公安局收容审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枪杀 换姓隐匿 案中案

上一篇:中国好员工:着火后为保客户资料抱电脑主机下11楼 下一篇:今年工资咋涨?多地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