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13所高校的77个专业获国际国内认证 形成“第一方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6-15 20:22:43
[摘要]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13所高校的77个专业通过国际国内认证(评估),形成了我省高等教育相关专业建设的“第一方阵”。

  6月15日,陕西高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会在长安大学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在会上指出,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13所高校的77个专业通过国际国内认证(评估),形成了我省高等教育相关专业建设的“第一方阵”。

  刘建林指出,总体来看,我省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进展较好,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13所高校的77个专业通过国际国内认证(评估),形成了我省高等教育相关专业建设的“第一方阵”。他强调,国家层面上,专业认证(评估)是未来评价专业质量的重要标准;省级层面上,推动专业认证(评估)是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系统打出专业建设“组合拳”,通过统筹设置新专业、淘汰同质化专业、开展专业普查、开展新设专业检查、建设一流专业、开展评估认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等7项措施,有力推动了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层面上,开展专业认证(评估)对于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创一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建林要求,我省高等教育系统要扎实做好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其中省一流专业及优势特色工科专业要积极申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或住建部专业评估;师范类专业要按照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和标准开展筹备;医学类专业要到2020年完成所有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教育的国家认证,探索实施高职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等专业质量评估;理学、人文社科类相关专业要密切跟踪国家试点情况,参照现行理念和标准进行专业建设和改革;高职类专业要以专业认证(评估)理念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专业 评估

上一篇:端午期间西安市出入境大厅休假 特殊情况可走“绿色通道” 下一篇:端午期间 西安公交公司计划安排6684辆公交车上线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