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鹿原》获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马伊琍获最佳女主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8-06-16 07:03:18
[摘要]昨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领跑提名的《白鹿原》最终摘得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一个表现突出的电视剧则是讲述发生在上海的故事《我的前半生》,也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编剧三个重要奖项。

  昨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领跑提名的《白鹿原》最终摘得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

  《白鹿原》获三奖

  陕剧《白鹿原》在本届白玉兰提名阶段就表现突出,而最终也获得了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个重要奖项,成为当晚最耀眼的剧,尤其是摘得“剧王”称号被业内人士评价实至名归。导演刘进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编剧,没有你的剧本,再牛的导演也拍不出好作品。感谢张嘉译在我拍摄中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打气,感谢秦海璐让大家围读剧本给我很多帮助,感谢雷佳音、何冰、翟天临对我的信任。”

  该剧出品人赵安告诉华商报记者:“站在这个庄严的全国瞩目的颁奖台上,我不由得想起《白鹿原》里那个古老的祠堂,我们的先辈们在他们的舞台上,上演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今天在上海这个时尚魔都,受到如此的的肯定和鼓励,恍惚感到一种奇异的穿越感。想到陈忠实先生在白鹿原下西蒋村那个窑洞里呕心沥血,我们签约至今十八年来风风雨雨,全体投资商和剧组的主创及演职人员们同心协力,各级领导和播出单位的大力扶持,终于有了今天。有了我们剧组的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有了《白鹿原》剧组在业界的传奇。我们有幸在历史长河里淘起了一桶水,精心酿成了酒,奉献给大家,让我们共同感受到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这一切,都让我们心怀感恩。结缘《白鹿原》,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鼓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马伊琍感言要“给自己打伞”

  另外一个表现突出的电视剧则是讲述发生在上海的故事《我的前半生》,也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编剧三个重要奖项。摘得白玉兰视后的马伊琍感谢父母,“不光是他们为我和文章带孩子将近十年,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最重要他们教育我做一个独立的自信的上海女孩。”马伊琍还感谢丈夫文章,“我记得在拍《我的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地指出说我不能再用惯性和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谈及拍戏后最大的体会,她则表示独立非常重要,“与其让别人给你打伞,不如你自己给自己打伞。这是我父母一直教育我的,也会成为我以后教育女儿的一句箴言”。许娣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的薛甄珠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主角则花落《情满四合院》的何冰。于和伟凭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得到最佳男配角奖项,他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了吴秀波:“心里想着埋头干活,没想到受表扬,很开心很激动,这表扬太大了。男配角提名的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开心之余很有压力。以后会更加努力。感谢吴秀波先生,三顾微信,请出刘备演曹操。”之后于和伟在接受采访时称:“曹操这个角色是自己这些年来演员工作和积累的总和,难度还是有的,我觉得他是一个人,把他作为人的部分演出来就可以。”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白玉兰 我的前半生

上一篇:严重违法失信者限乘火车飞机!每月首个工作日公示名单 下一篇:西安夫妻在孩子高考后离婚 律师:将出现一批"考离族"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