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环卫工将工资卡交主管保管 5年后才发现主管把卡给儿子用了

要闻 成都商报 作者: 彭亮 2018-06-16 13:12:46
[摘要]65岁的赵诚在一家农产品市场内做保洁,文化程度不高,他不会使用银行卡。2013年,赵诚就将银行卡交给保洁公司的一名主管,让其帮他支取工资。然而,最近,赵诚却发现,银行卡内的账目出了问题:有人用支付宝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卡里的钱在不断被使用。

65岁的赵诚在一家农产品市场内做保洁,文化程度不高,他不会使用银行卡。2013年,赵诚就将银行卡交给保洁公司的一名主管,让其帮他支取工资。然而,最近,赵诚却发现,银行卡内的账目出了问题:有人用支付宝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卡里的钱在不断被使用。

发现问题的是赵诚的外甥谢先生,今年3月,谢先生开始保管舅舅的工资卡,当时卡上还有5500余元。然而6月初,他在取钱时却发现,卡里只剩下115元。为银行卡开通短信通知后他发现,有人用支付宝关联了这张卡,并不时有交易。

对此,此前保管工资卡的张姓主管称,他把赵诚的卡绑在了儿子的支付宝上,正是儿子在用工资卡内的钱。“他称,赵诚的工资他都给了对方现金,因而自己可以支配卡里的钱。而因为还卡给赵诚后,“我没来得及告诉我儿子,所以儿子继续在使用里面的钱。”

谢先生并不认同张姓主管的说法,他已经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

▲ 6月4日,开通短信通知后,谢先生发现,有人通过支付宝划走银行卡内的钱

发现:

谁在偷偷用环卫工工资卡里的钱?

因为65岁的舅舅未曾结婚生子,今年3月份,谢先生听了母亲的话,开始保管舅舅的工资卡。大约8年前,舅舅赵诚从老家到成都,之后便在海吉星农产品市场内做清洁,“这两年每个月工资大概1300元。”

拿到卡后,3月19日,谢先生取出了1000元给舅舅,打印出的交易明细显示,取款之后卡内余额5504.98元。3个月后,赵诚再找到谢先生,“他说身上没钱了。”6月4日,谢先生便持卡再去取钱,卡里的余额却只有115.66元了。“卡一直在我这,而且每个月还有工资收入,怎么会变少呢?”感到事情不对劲,谢先生当时便用自己的手机号绑定了这张银行卡。

当晚就发现了问题。短信记录显示,晚上10时09分,有人通过支付宝交易从该卡支出19.92元;约4个小时后,又有一笔支付宝交易从该卡支出40元。6月5日,又有两笔支付宝交易划走资金。

想到此前卡一直都是舅舅的“领导”在保管,谢先生也找到了这位张姓主管,“他说是他儿子在用的,会退。”5日,谢先生立即去往双流区航空港派出所报警。奇怪的事情出现了,记录显示,从5日中午开始,便陆续有数额不等的钱转入这张工资卡。除开一笔疑似是赵诚的工资外,其余转入的钱相加后共计2450元。不过奇怪的是,转入短信称“赵诚向您的银行账户完成支付宝交易人民币……”

\

▲ 谢先生去银行打印的舅舅的工资卡的交易明细

环卫工:

不会支付宝 工资卡曾交“领导”保管

15日下午,记者在市场内处理垃圾的地方见到了正在工作的赵诚,他眼神略显浑浊,门牙也不见了。不过说起自己的工资,他还是记得清楚,“刚开始的时候800左右,后来涨到1300元。”

赵诚说,他的工资卡是2013年办的,因为自己不会用银行卡取款,“我就交给姓张的领导保管。”工资怎么办?他这样解释,每个月工资到账后,领导会拿现金给自己,“算上加班之类的事情,每个月拿到的钱在1300元上下浮动几十块钱。”赵诚描述自己领工资的经过:“在办公室里头,领导把钱给到我们,然后我们还要签字,然后按个手印。”

不过他称,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被领导告知卡里取不了钱,建议他换个银行卡,之后便一直没有领到过工资,“那几个月,是靠之前半年没用完的钱过活的。”

“说话要负责的。”他不停念叨。赵诚称,“领导”在事后曾找到过自己,“说钱已经退到卡上了,再要就是敲诈了。”

“舅舅小时候因为药物原因,脑子受到过影响。”谢先生告诉记者。赵诚也说:“复杂一点的事,我就想不清;别人一吼,我脑子也会乱。”对于支付宝,他直言自己不会用。

\

▲赵诚(化名)工资卡交易明细详情,有滴滴出行,旅行社,以及外地的服装店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工资卡 主管

上一篇:劲爆福利 | 昨日中奖名单公布 今日5大箱可乐任意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