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贴完壁纸半年要不回货款 一打听顾客还欠了一大堆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17 06:49:54 编辑:王彬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谷春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6072.jpg

  上门讨债

  遇到装窗帘的也没拿到货款

  要不到钱,李先生决定去小区堵。根据工人提供的地址,他来到了莲湖区东桃园社区,但还是没找到人。随后,李先生从物业处得知客户是一名租客,已经欠了很久的物业费,还有卖家具的商家也来反映过欠货款的事。

  “还遇到装窗帘的,也没付货款。”李先生说,有一天他遇到装窗帘的人,交谈后才得知该女子装窗帘也没付货款。

  15日,窗帘商家刘先生说,6月8日,客户通过网络联系到他定了窗帘,也是说微信额度满了不方便给定金。量好尺寸做好窗帘准备去装的时候,对方却说小区停电了装不了,在他的多次追讨下才付了100元定金。第二次预约好安装,工人都到现场了,对方却称门坏了进不去。刘先生说,窗帘总价1700元,都是非标准尺寸,如果客户不装他就得承担损失。

  欠半年物业费

  物业只好断了水电

  租客租的房子为什么要装修?装修了为何又到处拖欠货款,李先生觉得这其中太蹊跷。

  由于是微信联系,李先生从未与女子谋面,只有其电话和微信,其他信息一概不知。在小区社区居委会,他打听到房东的电话。打通房东电话后,房东只提供了房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显示该女子今年32岁。而每次和房东通话,房东都是三句话不到就挂了电话。

  6月15日,李先生再次来到小区。物业人员称,该女子已经拖欠了半年的物业费,他们半月前就联系不到了,只好断了水电,房东也不露面。“如果拖欠物业费到一定程度,我们就会起诉她。”

  李先生再次拨通房东电话,房东称该女子租了半年多的房子,是否拖欠房费并未作答,但他此前换过一次锁,结果该女子又找开锁公司打开了。

  派出所建议到法院起诉

  法院称证据不足无法立案

  钱要不到,人也找不到。李先生只好求助派出所,但民警告知他,“这属于经济纠纷,建议你去法院起诉”。

  李先生只好花300元找律师写了一份材料。在莲湖区人民法院,他咨询后得知可以起诉,要求对方返还劳务费用。按照律师此前写的材料,李先生在诉状上写下“追究被告刑事责任、要求返还劳务费及其他经济损失”,工作人员称这属于民事纠纷无法追究刑事责任。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他填写了诉状。下午3时,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看过资料后称,李先生提供的被告身份不明确,是否为本人无法确定,而且对方欠款的证据仅凭微信通话记录也不足以证明,所以无法立案,建议他找律师重新搜集证据,等证据充分了再来起诉。

  “我一个老百姓,该去哪里搜集证据呢?”从法院出来,李先生有些失落。

  与房客是男女朋友关系

  房东:“我也拿她没办法”

  “你打错了。”15日,华商报记者致电欠钱的女士,她听到是记者后立即挂了电话。随后就给李先生打电话发微信,斥责他“莫名其妙、得理不饶人”,称不是不还钱只是没钱,并称“明天下午给你,不然拉倒”。

  据了解,房东和房客是男女朋友。6月15日下午,房东说,两年前他认识了已经离异的陈某某,该女子一直在西安开店,但他工作忙从来没去过。半年前,他把房子租给了陈某某,两人一起将房子收拾干净墙体刷白。前不久陈某某又要给房子贴壁纸,“反正我不出钱,房租该付就付。”房东称,陈某某说她会让亲戚帮忙贴壁纸,不会花太多钱。没想到后来就有人找他,称其欠了壁纸材料工费,“我也没办法啊。”房东说,对于该女子,他只有无奈。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黄利健 谷春博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欠款 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