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A站疑似900万用户数据泄漏 有人叫价40万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6-18 16:48:39
[摘要]AcFun是国内著名的弹幕式分享网站之一,也被称做A站,最初为动画连载网站,一批动画爱好者集聚于此。

  AcFun是国内著名的弹幕式分享网站之一,也被称做A站,最初为动画连载网站,一批动画爱好者集聚于此。近日有人在论坛发贴称自己手中有A站900万条用户数据用于出售,并放出了部分帐号密码,用户数据存在风险。

1.png

  发贴人称自己只是一名中介,卖家手中有一数据库带有A站的900万条用户数据,并称该站日流量超过百万,数据售价为人民币40万元。并且为了证明自己有实力,还将放出300条用户数据。

2 (1)_副本.jpg

  随后记者在一个开源网站内找到了这300条数据。被公布的内容包括用户名,用户邮箱号,部分注册用户的手机号和md5模式加密后的网站登陆密码。虽然密码经过加密,但通过反查,很容易能够找到密码的明文。

  记者随机挑选了一个用户在A站进行登陆,网站并未提示密码错误,而是要求用户更改密码后重新登陆,可见密码是正确的。

3.png

  随后,这名发贴人表示不再出售A站的数据库,并对A站和被公布的300名用户表示抱歉。开源网站上的这一文件也被删除。不过专家提示,900万用户的数据可能受到威胁,建议A站注册用户要及时更改密码防止损失。

4.png

  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凌力说,“有很多人的手下的帐号,很多密码都是相同的,这样别人就可以利用手机号或者是邮件地址。这个往往是用来做用户名的,就可以尝试去登陆其他的类型的网站。泄漏的可能是一个网站的密码,但有可能就是会牵连到自己其他的帐号。相同的其他帐号的密码第一时间也要改掉,防止灾害的扩大化。”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数据 用户名 叫价

上一篇:四川峨眉或发现一元末明初古墓 墓中疑有人体骨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