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改革释放活力 中国经济更具韧性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6-18 20:52:09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8日 19:41 A-A+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5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陆续出炉,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正在描绘出一条稳健运行轨迹。一系列改革、开放措施在为中国经济增添新活力的同时,也增强了中国经济的韧性。

  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6.9%。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5月份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增加4031亿元,显示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释放新动能,压缩落后产能的效果,也在资本市场得到了充分体现。最新的上市公司一季度报显示,沪深股市3500多家上市公司中,6成多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三成多业绩同比下降。多元电信服务、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建筑材料、家庭非耐用消费品、半导体产品和设备等行业净利润增长率都超过100%。

  今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措施相继落地,为企业带来了便利,为经济增加了活力。上周,全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试点正式开始。

  在过去的11个季度里,中国经济增速都稳定在6.7%到6.9%之间,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稳定性。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发布的二季度企业家调查问卷显示,当前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0.1%,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5.8%,均为2014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值。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条件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