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居最受游客欢迎十大城市第四名 531万人端午来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8-06-19 06:28:23
[摘要]今年端午假日,西安共接待游客 53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4.69%,旅游业总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72.17%。

今年端午假日,西安共接待游客 53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4.69%,旅游业总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72.17%。

这样亮眼的数据与“夏爽中国·嗨西安”2018大西安夏季旅游系列活动“品夏、乐夏、凉夏、读夏、戏夏、康夏”等六大主题活动,及“大唐建都长安1400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很大关系。

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第四名。

这些活动很吸睛 你去了吗?

今年端午节,众多景点都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包括:西安最大的传统水上竞赛项目——2018“大秦之水”杯第六届汉城湖龙舟节;碑林区联合省体育馆举办了“陕西首届公益体彩足球嘉年华——世界杯万人观球狂欢节”活动;西咸新区在乐华欢乐世界举办旱地赛龙舟、粽子擂台赛等活动;长安区在西安关中民俗博物院、南五台、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秦岭野生动物园举办系列端午民俗活动;临潼区在穆寨街道蝴蝶谷举行蝴蝶放飞仪式;周至“2018菲祺源·酸田园——蓝莓之恋采摘节”和“相约龙阳沟·仙桃醉竹峪”活动相继举办;新城区在永兴坊举办“文化端午非遗传承”活动;蓝田县在白鹿原影视城举办“直升机空中游览,飞在云端过端午”活动;灞桥区在白鹿仓灞柳风情街举办美食啤酒文化节活动;曲江新区在大唐不夜城举办“时空穿越”T台秀、在大唐芙蓉园举办谁是“唐妞”、艾叶飘香、“长安诗词大会”等活动。

这些景区很热闹 你挤了吗?

在这样的阵势下,各大景区接待人数增长明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5%;西安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6%;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9.77%;华清宫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1%;城墙景区接待游客4.34万人次,同比增长8.06%;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

除了上述热门景区,大众休闲类景区也成为承载此次端午节景区游客接待量的主体,赏民俗、采瓜果的休闲旅游和亲子游深受游客青睐。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35.6万人次,华夏文旅度假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世博园接待游客23.8万人次,汉城湖景区接待游客16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2.13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46.8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7.6万人次,昆明池接待游客7.95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14.9万人次。 华商报记者 田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西安 游客

上一篇:“怪兽”见啥撞毁啥!一货车撞树撞电杆后又撞上民宅 下一篇:西安明德门遗址保护工程启动 将1∶1异地重现五门道城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