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团伙装成功人士搭讪女网友 忽悠其投资骗走几十万

要闻 中安在线 2018-06-19 09:48:55
[摘要]一个位于西安的诈骗团伙,专门在网上随意添加女性网友,然后与其搭讪、调情、搞暧昧,之后再忽悠对方在自己掌控的平台上投资实施诈骗。

据安徽商报讯 一个位于西安的诈骗团伙,专门在网上随意添加女性网友,然后与其搭讪、调情、搞暧昧,之后再忽悠对方在自己掌控的平台上投资实施诈骗。日前记者从芜湖弋江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成功破获了该起特大跨省网络诈骗案。

网上“成功男士”骗走她几十万

2017年10月21日,芜湖居民宋女士报警,称一个自称是“成功人士”名为张耀仁的男子通过微信主动添加她为好友,由于“张耀仁”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哲理人生”“心灵鸡汤”“投资理财”类的文章,宋女士逐渐对其是“成功人士”的身份深信不疑。

一次宋女士见“张耀仁”的朋友圈微信称,其通过“金耀大通”投资平台赚了不少钱,便对此产生了兴趣,她通过微信主动咨询其关于在该平台投资理财方面的问题。起初“张耀仁”显得比较冷淡,宋女生更觉好奇,便一步步追问,“张耀仁”慢慢开始教宋女士如何在该平台进行投资理财。 “张耀仁”话里话外时不时透露着关切,让宋女士产生好感,她先交给“张耀仁”10万块钱,让其帮忙在“金耀大通”投资平台上炒期货伦敦金、伦敦银和阴极铜,在第一次投资10万元后,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她的账户就显示获利2万多元,宋女士想趁热打铁,于是找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继续投资。然而,之后联系“张耀仁”被告知投资出现亏损并无法提现,再追问“张耀仁”时他却消失无踪,这才惊觉被骗。

半年跨省侦查摧毁11人诈骗团伙

随后宋女士赶忙报警,芜湖弋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对“张耀仁”的微信展开调查,发现其微信是公共微信账号,所用手机也是流量卡,就连电脑ip地址也是假的,这些给侦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民警在海量互联网资源信息里层层抽丝剥茧,终于发现该“张耀仁”与西安籍男子李某有莫大关联,随后锁定了李某所在的诈骗公司位于西安高新区某大厦的地址。之后经过半年时间,民警深入调查,让一个以郭某、王某为首的诈骗集团逐步浮出水面。 6月6日,民警驱车赶往西安,对该诈骗团伙成员进行抓捕。 6月8日10时许,民警成功抓获郭某、王某、崔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电脑12台,手机21部,现金若干。根据犯罪团伙提供的线索,6月14日,民警赶赴咸阳,晚上10时许,成功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即号称“张耀仁”的李某抓获。

专门搭讪女网友骗取好感后行骗

经查,该诈骗团伙主犯郭某、王某以开办代理公司为名招募了包括李某在内的数十名业务员。他们在网上购买没有实名注册的电话卡,发放给业务员注册微信,要求他们在朋友圈发一些励志性、哲学性的话,佯装成功人士。同时网上搜索某地区的手机号段分发给员工,让他们用微信随便加好友。 如能加到女性的,就和对方搭讪、调情、搞暧昧,等对方有好感后就介绍她们通过自己伪造的投资理财平台进行投资。只要有人上钩,郭某、王某便后台随意操作数据给投资者看,以先涨后跌的方式骗取钱财。

目前,以郭某、王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团伙 成功人士 搭讪

上一篇:女子和现任一起挥泪卖“前男友礼物” 半年骗取10万 下一篇:个税法迎第7次大修 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至5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