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日陕西接待游客1913.2万人 旅游收入86.15亿元

要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李卫 2018-06-19 13:37:16
[摘要]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赛龙舟、品民俗、看球赛成为百姓假日生活的热点,我省随之迎来了一个游客出游的小高峰。据省旅发委统计,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913.20万人次,同比增长17.06%;旅游收入86.15亿元,同比增长20.15%。

  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赛龙舟、品民俗、看球赛成为百姓假日生活的热点,我省随之迎来了一个游客出游的小高峰。据省旅发委统计,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913.20万人次,同比增长17.06%;旅游收入86.15亿元,同比增长20.15%。

  各地推出一系列端午传统活动吸引游客。6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盛大开幕,吸引广大游客热情参与。据统计,安康市游客接待量比上年同期增幅达20%。西安举办“夏爽中国·嗨西安”2018大西安夏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6月17日,西安最大的传统水上竞赛项目——第六届汉城湖龙舟节开赛。

  端午假期适逢2018世界杯开幕,西安各景区、商家推出世界杯主题活动。6月16日,白鹿原影视城举办世界杯之夜首场活动,吸引近300个家庭来此玩水枪、住帐篷、看世界杯。曲江会展中心和谐广场举办2018西安曲江“最嗨夏季”足球电音啤酒节;高新创业咖啡街区举办2018世界杯创新狂欢嘉年华。

  “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在大明宫惊艳启幕。6月17日晚,“《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盛大开演,通过三维特效及全息影像,让广大市民游客共聚大明宫,体验“最西安、最唐朝”的生活。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浓情端午·尽情放粽”等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3.46万人次。咸阳博物院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2018年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讲历史、制香囊、射五毒,让公众走进博物院,弘扬传统文化。

  自驾游、自助游依旧是乡村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据统计,假日期间袁家村接待游客30.3万人次,柞水朱家湾接待游客5.59万人次。(记者 李卫)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接待游客 旅游收入 龙舟节

上一篇:年轻女子凌晨遭杀害后抛尸河道 嫌疑男子投案自首 下一篇:北站至咸阳机场城际铁路预计年底试运行 运营时间为27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