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第一批仅十三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19 16:16:51
[摘要]6月19日,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6月19日,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6月13至14日,中宣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在杭州举办文化贸易培训班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进会。会议公布了首批13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是陕西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标志着陕西文化产业发展再添国家级平台。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的宗旨是创新文化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发挥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摸索一批适应文化贸易创新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带动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提供支撑。

  附:13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上海徐汇区、江苏省无锡市、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四川省自贡市、云南省昆明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 华商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李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国家 文化出口

上一篇:沪指大跌3.78%再现千股跌停大盘绿油油 高温天西安股民心凉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