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携带象牙出境被查 象牙上雕刻有《红楼梦》

要闻 大众网 2018-06-20 08:28:19
[摘要]拱北海关隶属横琴海关在旅检通道查获一起旅客携带象牙制品出境案件。

  近日,拱北海关隶属横琴海关在旅检通道查获一起旅客携带象牙制品出境案件。

spacer.gif

image.png

  当天凌晨2点半,横琴口岸旅检大厅出境通道的当班关员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的行李过机图像有异,当即开箱查验,发现疑似象牙制工艺品一件,重约1561克,其上雕刻有《红楼梦》主题人物场景,精致典雅;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出境批准文件。经送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认为现代象象牙制品,目前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中。

spacer.gif

image.png

  精美的象牙制品,背后是“大象之殇”,偷猎者往往选择残忍杀死大象割取象牙, “带血象牙”让人心痛。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的保护物种,我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根据公约及我国《海关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除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签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托运象牙及其制品出入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

spacer.gif

image.png

  一直以来,我国海关对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保持“零容忍”的打击态势,同时也呼吁广大进出境旅客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用、不买、不带野生动物制品,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红楼梦 象牙 雕刻

上一篇:妻子狂买保健品逼迫他吃 丈夫求助:头发要掉光了 下一篇:超级高铁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 时速有望达1500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