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购房承诺“有学上” 如今却要“摇号”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克 2018-06-20 09:45:42
[摘要]购买新房很多业主看重的是小区的学位,不过眼看着9月孩子上小学了,这个开发商却表示小区的孩子上小学要“摇号”,最近西安御锦城小区的不少业主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孩子入学难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

  购买新房很多业主看重的是小区的学位,不过眼看着9月孩子上小学了,这个开发商却表示小区的孩子上小学要“摇号”,最近西安御锦城小区的不少业主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孩子入学难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

  6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董事发布了一则入学公告,公告上说“对符合招生条件的2015年8月31日之前购房的业主子女,通过资格审核,于2018年6月22日前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直接入学,对于2015年9月1日以后购房的业主子女,根据学位剩余情况,用‘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学资格”,但是买房时物业并不是这么承诺的。

  御锦城小区业主甲:“我是2016年8月3日买的房,买房的时候物业、售楼部就说了保证有学上。”

  御锦城小区业主乙:“买房的时候跟我们业主就给我们每个业主都承诺,一家一个名额,就是肯定能上。”

  都是同一小区业主的子女,为啥我家孩子上学就得摇号?这个公告引起了很多业主的不满,于是业主们集体前往物业讨要说法,今天(6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御锦城小区,业主们告诉记者,经协商,学校取消了“摇号”确定入学资格的方式,不过想要入学依旧不容易。记者了解到,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一年级共设10个班,按照规定每个班计划招收45名学生,而适龄的小朋友远远超过了450名,为了给孩子报名登记,很多家长从18日晚上开始就在学校门口排队。

  御锦城小区业主丙:“我们家有个小孙子要上御锦城小学,昨天晚上就去排队了。”

  御锦城小区业主丁:“我们孩子还没报上名,总共排了600多个,早上现在总共进去了260人。”

  御锦城小区业主戊:“我早上五点来排队的,还没报上名。”

  御锦城小区业主己:“今天报名的时候分的红的表格和蓝的表格,我们买的房子是2016年以后的,就给我们的是蓝色的表格,他们2015年以前购房的就是红色的表格,就这个不一样。”

  记者了解到,距离御锦城小区最近的学校还有西安市灞桥区官厅小学,一旦业主们报名不成功,孩子就要去官厅小学上学,但户口又成了限制条件。

  御锦城小区业主庚:“官厅小学要户口,好多业主户口都不在本地,要么就是要市政证明啥的,市政必须是这个区的市政,父母都在西郊、北郊上班,市政办下的务工证,北郊上班必须在北郊上学。”

  记者了解到,御景城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工作于今明两天进行,限一户一个入学名额,每生每学期学费是5500元,对于此次招生录取结果,将在6月21日上午10点前在学校及开发商官方平台公示,业主们表示也只能等待,只希望录取能够公开公正公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御锦城 摇号 入学资格

上一篇:范冰冰名誉维权案申请强制执行 造谣博主被判赔六万多 下一篇:西安一保安队长业主群里辱骂女业主 话语粗俗不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