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垃圾压缩站恶臭熏天影响居民 超级“油烟机”帮除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0 16:02: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夏天到了,各种带水的恶臭总会随风飘散,这让垃圾压缩站的工作人员难以忍受,周边住户更是难以开窗。近日,曲江垃圾压缩站安装了一个超大的“抽油烟机”,经过一周的测试,除臭效果明显。

  王金堂是曲江垃圾压缩站的站长。他在这里工作,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王金堂说,这个压缩站建于2006年,那个时候,周边的住宅还不多,不像现在,一路之隔就是密集的曲江住宅区,中间就隔着条南三环。王金堂说,他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6点结束。负责周围80多家单位和小区的垃圾处理,每日处理垃圾达到100吨。让垃圾压缩站工作人员最头疼的就是夏天工作,因为垃圾里带水的居多,再加上天气炎热,和其它垃圾混合在一起散出的恶臭,实在是令人头疼,也有附近的人对此投诉反映。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最近,该站安装了一套除臭设备,外表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超大版的“抽油烟机”,王金堂也没搞懂其原理,但他说,这个设备主要是除臭,当初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没想到经过一周的测试,发现效果还挺明显。

  6月20日,在该垃圾压缩站里,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台超大版的 “抽油烟机”安装在垃圾压缩的操作区上方,一根较粗的管道与两个长方形的铁皮罩子相连。压缩站的工作人员说,设备开启时 ,站在铁皮罩子下面能感受到有一股吸力。王金堂说,为了增强吸臭味的效果,特意给压缩操作区的门前安装了几个大的门帘, 这样可以将臭味汇聚在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设备吸臭的效果能更好些。

  那么,被吸走的臭味去了哪里?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安装该设备的厂家技术人员。据安装者介绍,这套“垃圾恶臭气体整体解决方案”是他们和西北农大相关教授联合研制的,该技术包含两项措施,先用微生物除臭菌剂除臭,该菌剂为纯生物制剂,人畜均可以饮用。另一方面,酷似“抽油烟机”的设备就是“五位一体 ”机,用物理方法来分解臭气。整个处理过程绿色环保,无二次 污染,排放指标优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王金堂在也此呼吁,他们治理是一方面,更希望市民在扔垃 圾时,能把带水的先过滤一下,环境治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压缩站 恶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