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朋友圈传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地铁?地铁方:部分车站搞错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6-20 19:34:34
[摘要]朋友圈传言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地铁,为此有老人专门前往体验,结果前两天还可以后来却不让坐了,这让老人们摸不着头脑。

   朋友圈传言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地铁,为此有老人专门前往体验,结果前两天还可以后来却不让坐了,这让老人们摸不着头脑。

  “前几天朋友圈里发的很多,我就体验了一下。”69岁的市民李先生说,四五天前他在朋友圈看到消息,称65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证可以免费乘坐西安地铁,于是他于6月18日前往体验,持证在客服中心登记后走特殊通道就可以了,1号线和2号线都可以免费乘坐。6月20日,李先生再次前往,这次却被告知不免费了,工作人员说是接到通知不能免费了,具体原因也不是很清楚。

  “我也看到了这个消息,老伴儿还专门为此去办了老年优待证。”70岁的袁先生家在长安区,也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一消息,68岁的老伴儿听到这一消息后很兴奋,让他给办老年优待证。但袁先生觉得很纳闷,如果消息属实政府肯定会大力宣传,因为这是一个提升老年人幸福感的事,但朋友圈的消息都没有权威来源,他为此还和朋友们抬杠,但朋友们都说的有模有样,有的还发了配图。为此,袁先生去社区给老伴儿办理老年优待证的时候特意咨询了,得到了答复是并未接到通知。他又咨询了地铁方和长安区老龄委,得到的答复同样是没有相关政策,目前的政策是70岁以上老人非高峰期免费乘坐。

  “是不是有人在传谣,如果老人去了被拒绝,对老人来说是一种伤害。”袁先生致电华商报,希望得到准确答复。

  为此,华商报记者咨询了西安地铁和西安市老龄委。据了解,按照政策规定,70岁以上(含70岁)的老年人,持长安通老年卡并携带《西安市老年优待证》以备核查,可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在高峰时段内须凭其他有效车票乘车(高峰时段为: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之所以出现传言,是因为个别车站的工作人员没搞清楚政策,在执行过程中给老年人带来了误解,导致老年人传播了这一并不准确的消息。为此,地铁方已经通知这些车站,责令他们严格执行政策。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65岁老人 地铁

上一篇:省教育厅:不要轻信可给中考录取线下学生建普高学籍承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