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已有288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21 06:31:11
[摘要]6月20日,省工商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中通报,截至2018年5月底,我省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为288户,累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1.37万人次。

  6月20日,省工商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中通报,截至2018年5月底,我省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为288户,累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1.37万人次。这是我省更新监管理念,从行政处罚“单一方式”转向行政处罚、信用约束“双轨并行”的重要举措。

  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省工商局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以“宽进”拉动行政提效,以“严管”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我省更新监管理念,联合省发改委协调省市级各部门接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并从“年检制”转向“年报制”,建立工商联络员备案制度。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健全监管体制、完善监管体系,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12类40项检查事项全覆盖。

  一系列改革举措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提高了登记注册的便利化水平,我省日均登记市场主体达1512户,比改革前提高145.85个百分点,特别是2017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5.19万户,增长速度高于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平均增长水平,居全国第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发改委 失信 企业

上一篇:陇县一贫困户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称好政策要给更需要的人 下一篇: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被判有期徒刑12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