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被判有期徒刑12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魂强 2018-06-21 06:45:35
[摘要]昨日,渭南市中院对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其受贿2491万,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昨日,渭南市中院对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其受贿2491万,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红专在担任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局局长,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土地征用、协调办理土地手续、承揽建筑工程、项目进入产业园、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为其提供帮助。于2008年至2016年间,非法收受财物1130万元人民币、106万美元、20万欧元、20万新加坡元、20万港币、10.3千克黄金、5幅画,共计折合人民币2491.8709万元。其中,未退回的财物251.6103万元人民币、20万新加坡元、5.568万美元、500克黄金,共计折合人民币403.4229万元。

  渭南中院认为,被告人赵红专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依法惩处。

  被告人赵红专归案后,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同种罪行,系坦白,且其积极退还了大部分赃款赃物,应对其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昨日宣判后,被告人赵红专表示认罪服法,当庭未提出上诉。华商记者 郭魂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赵红专 被告人 获刑

上一篇:陕西省已有288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下一篇:今日陕西局地有阵雨 关中陕南将现阶段性高温干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