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公安开展防“三品”乘车大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时间:2018-06-21 18:21: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0660y17.jpg

手提“油壶”、氢气球等均属违禁物品

  “氢气球不得带上公交车!”近日,100余名工作人员和干警走上西安街头,检查公交车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排查乘客携带的可疑物品,确保公交车运营安全。

  6月21日下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西安市综合治理委员会、西安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以及公交分局等部门,在全市公交站点开展了严防“三品”大检查。此次活动共出动100余名工作人员和干警,分别在钟楼、大雁塔、小寨、火车站等客流密集站点,对严防“三品”上车、车载消防器材配备、车辆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向市民宣传文明安全乘车常识。在现场,模拟的乘客手提“油壶”、“氢气球”等违禁物品进行演练,教育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对乘客携带的可疑液体进行排查,确保车辆的运营安全。

  据了解,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加大对司乘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将反恐怖防范技能培训纳入重点业务培训体系,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在反恐防暴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夏季高温天气,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加强车辆燃气(电)系统、电器电路、保险、轮胎、玻璃敲击锤、车门应急开关等设施设备拉网式的排查力度,决不允许“带病车”上路营运。同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要求驾驶员做好日常车辆维护和“三检”工作。公安部门也发出提示,乘客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要遵守乘车秩序,杜绝携带影响车辆安全的违禁物品,相互监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公安 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