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每人获3万奖励 为西安市技能人才最高奖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2 06:46: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毅鹏 摄影 强军)来自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个个身怀绝活绝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安工匠。

  6月21日,西安市隆重表彰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西安工匠”和“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是西安市为技能人才设立的最高奖项。除授予荣誉称号之外,还给予“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每人3万元奖励,90位“西安工匠”每人1万元奖励。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评选活动组织开展,“十佳工匠之星”中,有国家级的大师,也有全国技术能手;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也有全国劳模;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也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主导产业的大国工匠,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西安十佳工匠之星”代表高喜喜经常说:“当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他在颁奖现场说:“这是我刚工作时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也是我的初心。工人不是生产线上的机器,一定要在工作中多学习多琢磨,再小的平台也能有一番大的作为。”

相关热词搜索: 初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 技能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