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皇城西路1号院化粪池污水外溢居民烦 管理单位称拿不出钱处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22 08:04:25
[摘要]小区里的化粪池满了两个月迟迟无人清理,污水排不出去,全都从下水道口溢了出来,家里家外常常污秽遍地,臭味难闻。

化粪池污水外溢居民烦 管理单位称拿不出钱处理

  每到晚上污水就从一楼溢出来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小区里的化粪池满了两个月迟迟无人清理,污水排不出去,全都从下水道口溢了出来,家里家外常常污秽遍地,臭味难闻。这段时间,家住西安市皇城西路1号院的冯大爷因为此事头疼不已。

  昨天,他向三秦都市报求助,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件烦心事。

  化粪池满溢 居民苦不堪言

  冯大爷今年82岁,在该小区已经住了20多年。据其称,皇城西路1号院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几年前就开始频频出现问题,化粪池堵塞在近两三年更是常事,几乎每年都得请人疏通。

  “今年大概从3月份起,小区里的下水又不太利索了。等到四五月份,一楼的一些下水道口已开始往出溢污水了。”冯大爷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就找了小区的管理单位希望尽快解决此事,可如今过去了快两个月,污水外溢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这一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这让他和其他几户住在一楼的居民苦不堪言。

  冯大爷将记者带进自家卫生间里查看,只见卫生间的下水道口被装满沙子的塑料袋堵着,马桶也被盖子、盆子严严实实地“封”了起来。冯大爷称,一楼地势低,下水道口不堵不行,一到晚上小区用水量加大,污水就会溢得满屋子都是。马桶稍微高些虽溢不出来,但冲不下去也无法使用。

  “这间房子平时就我和老伴在住,我们俩年纪都大了,因为这事每天上厕所不得不跑公厕。有时候下雨污水溢得多,一天光卫生就得打扫好几遍,这日子真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冯大爷说。

  在该栋楼临街的一间商铺里,租户张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苦恼。“我租了这地方做生意4年,几乎每年化粪池都要堵一次,严重时我店里污水溢得都无处下脚,我也把下水道和厕所堵了起来。”他将记者带到小区院子,拉开下水井盖给记者看,“你看,这里面明显都满了。院子里这些脏兮兮的痕迹,也都是垃圾秽物晒干后留下来的。”他表示,自己现在只希望相关单位不管是请人掏化粪池还是改造下水管道,能尽快将这事解决了。

  管理方:希望业主先垫资处理

  在该小区院子里,记者发现了一面“院长制”的公示牌,公示牌显示,该院“院长”名叫汪燕,职责包括“做好院落环境的卫生员”“做好院落设施的维护员”等。

  随后,记者找到汪燕了解情况。听明记者反映的问题之后,汪燕表示,他们近期也为这事十分头疼。因为小区实在拿不出清理化粪池的这笔钱。

  “不瞒你们说,我们这些员工,都已经三四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汪燕称,皇城西路1号院是省第一轻工业供销公司等多个单位融合居住的老家属院,他们这边虽是管理方,但并不能完全算作物业,因为他们从未向业主们收取过物业费等任何费用,反而平时还承担着门卫的工资等多项费用支出。近期公司资金紧张,他们虽然也想帮业主解决问题,但实在无力承担。

  “近期业主们反映得多,我们也着急,目前跟家委会商量了一个办法是,让业主们先垫资把这清理了,我们给人家打条子,完了之后再还。”汪燕说,目前这项沟通工作正交给家委会去做,如果业主们同意,眼下只能先这样缓解问题。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化粪池 小区

上一篇:宝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进入最后阶段 七大问题帮你答疑解惑 下一篇:西咸新区第二水厂开工 将满足70万群众生活用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