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市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6-22 14:25:29
[摘要]日前,经中共宝鸡市委批准,宝鸡市纪委监委对宝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秦风网获悉,日前,经中共宝鸡市委批准,宝鸡市纪委监委对宝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宁建国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掩盖违纪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职工安置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配偶利用其本人职权,与他人合伙销售药品牟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务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医疗器械采购等,为他人和相关公司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宁建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淡薄,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和市场秩序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宝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宝鸡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宁建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宝鸡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卫计局 党组书记 违纪违法

上一篇:宝鸡市卫计局原局长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