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谁家孩子管一管!西安小学生用包装袋“逼停”地铁直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6-22 19:16:02
[摘要]将食品包装袋放在地铁直梯门之间,导致电梯门处于弹开状态无法关闭,6月20日,两名小学生的恶作剧逼停了西安地铁五路口站的直梯。

  将食品包装袋放在地铁直梯门之间,导致电梯门处于弹开状态无法关闭,6月20日,两名小学生的恶作剧逼停了西安地铁五路口站的直梯。

  6月20日下午4时24分,西安地铁五路口站的直梯突然开始报警,值班班长高翔麟和工作人员急忙赶到现场,发现车站B口的直梯已经停运,电梯门打开,门缝处有两个食品包装袋。他们将包装袋清理后,电梯才恢复正常。

  电梯里怎么会有包装袋,为了排查故障原因,工作人员查看了电梯监控视频,这才发现事情竟然愿与两名小学生的恶作剧。监控视频显示,两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进入直梯后,将食品包装袋用脚踢到电梯门之间,电梯门被阻挡后弹开无法关闭,如此反复三次后两人才离开,其中一次还专门用手将包装袋折了折放到电梯门之间。

  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名小学生的行为非常危险,提醒其他小朋友一定要引以为戒。另外,他们在日常值班中还发现有的小朋友启动电扶梯紧停按钮,电梯上站的乘客往往都在看手机,有的还带了大件行李,在没有提醒的状态下紧急停运很容易发生摔倒事故。

  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乘坐电梯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孩子的恶作剧很可能让电梯突然停运,或者出现机械故障。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如果在乘电梯的过程中遇到事故,不要惊慌,也不要在电梯里面乱动、扒轿门,应该拨打电梯里面的应急电话,联系工作人员,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紧急处理施救。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直梯 小学生 包装袋

上一篇:沣东公安:嫌疑人午饭酒后携带刀具乘公交捅伤10人 下一篇:西安市公安局破获跨国特大网络贩毒案 缴获毒品61.35公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