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破获跨国特大网络贩毒案 缴获毒品61.35公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2 22:09: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程彬 苗巧颖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k1c6z8.jpg

引言:

  毒品如恶性肿瘤,吞噬着“瘾君子”的健康乃至生命,导致许多家庭支离破碎;毒烟如恶魔,驱使“瘾君子”们蜕变坠落,或诈骗、或盗窃、或抢劫甚至杀人……

  制造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制造并贩卖毒品的毒枭,他们用极隐秘残暴的方式危害着社会……

  没有硝烟的禁毒战役打响,禁毒警察冒着生命危险与毒贩斗智斗勇……

fkb24b5b.jpeg

  “骡子”跨境运“白粉” 境外毒枭西安纷纷落马

  历时一年半,行程4万余公里,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前,今日上午11时,西安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成功破获 “飞哥”特大跨国网络贩毒集团专案,将昔日潜伏在境外的毒枭——“飞哥”赵某宝、“强哥”阿西合古、“龙哥”白某贵、“晨哥”赵某龙、“东北”梁某春等人系数抓获归案,而此案的245名涉案人员在全国各地纷纷落网,共缴毒品61.35公斤 。

  数“骡子”落网 境外毒枭被锁定

  “这个专案没有就事论事,在全国而言是一整盘棋,没有自扫门前雪,首先归功于公安莲湖分局。”专案组组长、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袁辉介绍说,公安莲湖分局先通过数起贩运毒品案件并案,经研判发现其犯罪规律和特点,不放任何蛛丝马迹研判梳理,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包括莲湖在内的全市7起贩运毒品案并案侦查,从而抽丝剥茧搬地揭开了跨省、跨境的特大贩毒犯罪组织的面纱。

2k5q29a2.jpg

  “正因为证据扎实,2017年我们这个专案成功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级目标案件,”袁辉透露,得力于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领导多次与专案组赶赴云南部署方案。

  那么,莲湖警方是最初是如何侦查如何发现其中端倪的呢?

  今晚,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副局长王强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他们辖区破获多起通过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缴毒品3.8公斤 ,抓体内藏毒者9人,深度侦查发现其中4起案件均指向相同上线“飞哥”,遂对案件进行串并。

  随后,西安警方成立专案组,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挥下,对陕西省内外破获的多起类似案件分析研判 ,发现均属同一个跨国贩毒网络。随后,公安部将“飞哥”特大团伙贩毒案正式批准为部目标案件。随着侦察深入,初步查明“飞哥”所涉案件系典型的跨国网络人体藏毒、贩毒系列团伙案件。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公安局 网络贩毒 跨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