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队是怎样集体大崩溃的 梅西的数据给出了答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6-23 06:48:48
[摘要]死亡D组首轮,以16次世界出场超越哈维,成为巴萨队史世界杯出勤第一人的梅西,运气坏到了极点。但没想到,那还不是最坏的。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梅西不浪射了,触球次数也成了全队第7,这下好了,阿根廷队集体大崩溃。

\

  死亡D组首轮,以16次世界出场超越哈维,成为巴萨队史世界杯出勤第一人的梅西,运气坏到了极点。但没想到,那还不是最坏的。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梅西不浪射了,触球次数也成了全队第7,这下好了,阿根廷队集体大崩溃。

  跑动距离:开启散步模式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官方数据统计,对阵克罗地亚,梅西整场跑动距离只有7624米,全场冲刺29次,是阿根廷首发11人里倒数第四……这么说吧,梅西开启了熟悉的“散步”模式。

  射门数:对冰岛11脚 开赛来第一

  其实在梅西第一场对阵冰岛时,除了被扑的点球外,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梅西高达11次的射门创下本届开赛以来单个球员开火纪录,然而正如44年前广种薄收的世界杯头号浪射王里瓦(13次射门0中)一样,结果很不美好。但这其中的症结却是,只要梅西不射门或者无法先前驱动,阿根廷队瞬间被打回原形。

  俄罗斯周期:梅西缺席输球率大增

  一个略显尴尬的数据是,自2015年阿根廷队开启俄罗斯周期至今,27场正式比赛中,梅西参加了其中21场,阿根廷战绩为14胜5平2负。胜率达到了66.6%,输球率只有9%。在梅西缺席的16场比赛中,阿根廷战绩为7胜4平5负。胜率仅为44%,输球率则暴涨到了31.25%。

  世预赛:梅西出战仅负一场

  在世预赛中,有梅西出战的比赛,阿根廷仅负1场(对巴西),进13球失6球,他一人就打进7球。而他缺阵的8场较量,阿根廷1胜4平3负,进6球失10球。换言之,把球给梅西,潘帕斯10号或许还能将球队带出困境,而一旦梅西不在或者被限制,阿根廷根本不配踢世界杯。于是这也就不难理解梅西首战冰岛累到狂喘粗气,对阵克罗地亚赛后头也不回走人了。

  对阵冰岛:梅西数据遥遥领先队友

  先不论第二场整体低迷,第一场对阵冰岛时,梅西全场其他数据遥遥领先于队友:115次触球、71次传球成功60次,成功率84.5%已经不低;9次成功过人制造对方4次犯规,丢球也同样高达7次。虽然梅西30岁了,但他在阿根廷干的活计,和比自己小5岁的内马尔毫无二致。

  比起葡萄牙队只需要完成最后一击的C罗,当爹又当娘的梅西,着实令见者掬一把泪。阿根廷习惯将一切问题交由梅西解决的粗暴思路,使得第四次逐梦大力神杯的梅西,从开局就慌了。

  今日凌晨尼日利亚完胜冰岛,最后一场小组赛阿根廷队迎战尼日利亚队,唯有完胜才有晋级可能。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梅西 球失 丢球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局破获跨国特大网络贩毒案 缴获毒品61.35公斤 下一篇:宝鸡市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