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甘肃小伙身无分文独自步行 宝鸡的哥往返700公里送他回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06-23 06:32:02
[摘要]身无分文的26岁甘肃小伙小张,夜晚在宝鸡独自步行准备进秦岭,和他同岁的宝鸡的哥杨永强发现后,请他吃饭、住宿,第二天开车往返700公里将小张送回家。到达康县把小张送到家人手中后,杨永强和同事当晚12点才赶回宝鸡。

\

  身无分文的26岁甘肃小伙小张,夜晚在宝鸡独自步行准备进秦岭,和他同岁的宝鸡的哥杨永强发现后,请他吃饭、住宿,第二天开车往返700公里将小张送回家。杨永强的善举得到出租车公司和小张家人的一致好评。

  夜间公路上遇独行男子

  6月22日,宝鸡海景出租车公司的哥杨永强介绍说,20日晚上10点多,他驾车进秦岭接客人,在距离宝鸡市区十几公里的山道上,突然发现前方一个男子提着包独自行走在公路上。

  大晚上独自进秦岭,这人到底是干啥的?杨永强停下车询问男子,男子说他姓张,26岁,身无分文,准备步行去甘肃康县。

  “你晚上一个人这么走太危险了,我把你拉回宝鸡市区吧!”看着小张不像坏人,杨永强接到客人后劝说小张跟他回到宝鸡市区。

  “我先连夜把他送到附近派出所,通过警方确认了小张的身份,然后打电话联系了他的家人,家人害怕小张坐火车或大巴再次走失,希望我开车把小张送回家,说给我200元费用。”杨永强说,尽管小张家人能提供的费用远远不够,但本着帮人帮到底的想法,他当晚带小张吃了饭,还给他找了个旅馆住下,准备第二天送他回家。

  为助人自己垫钱还熬了夜

  6月21日,杨永强向公司汇报了情况,公司决定派一名管理人员和杨永强一起将小张送往甘肃康县。公司陈经理介绍说,宝鸡距康县单程350多公里,出租车打表开过去加上过路费需要1000多元,往返费用更高。一行人21日上午9点从宝鸡出发,下午4点多才到康县。路上害怕出问题,杨永强一路开车都没敢吃饭。到达康县把小张送到家人手中后,杨永强和同事当晚12点才赶回宝鸡。

  6月22日中午,小张的父亲在电话中说,小张数天前跟着舅舅前往咸阳打工,没待几天就偷偷跑出来,身上只带了十几元钱,21日他从咸阳坐火车去武功,最终却在宝鸡下了车,下车后身无分文,就步行大致朝着家的方向走。“孩子没念过啥书,长这么大也没出过远门,缺乏社会经验,这次幸亏遇到了好心的杨师傅,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啥事。我家庭贫困,付不起车费,只能拿出300元让杨师傅吃顿饭,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小张的父亲说。

  陈经理介绍,杨永强26岁,开出租车4年了,这次为了帮助小张,杨永强连续熬了两天夜,还自己垫钱,公司将内部表彰其乐于助人的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 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身无分无 的哥 回家

上一篇:宝鸡市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宁建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下一篇:西安绿地集团一开发商"一房二卖" 法院终审判赔19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