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好心收留学弟却"引狼入室" 手机被偷钱被盗刷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23 07:46:23
[摘要]老家的学弟来到西安找工作,自己好心收留对方暂住,不料“引狼入室”,被其偷走了一部刚买的手机,还被盗刷了手机及卡里的4450元钱。房屋的门窗都完好无损,家里也没有其他异常的痕迹,只是给刘某的那把钥匙被他挂在了墙上。

  老家的学弟来到西安找工作,自己好心收留对方暂住,不料“引狼入室”,被其偷走了一部刚买的手机,还被盗刷了手机及卡里的4450元钱。近日,韩城小伙小王有些心塞。好在报案后,嫌疑人刘某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了解到,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批准逮捕。

  门窗都好好的 新手机不见了

  据小王称,自己平日和女友万某租住在西安市雁塔区。今年18岁的刘某是小自己几届的中学学弟,已经认识了6年时间。4月5日,刘某跟随自己和女友一起从老家韩城来西安玩,后又打算在西安找工作。见刘某没有落脚处,小王便将出租屋的钥匙给了对方一把,让其在这里暂住。4月21日,小王外出上班,刘某也称自己找到了工作要去上班,万某在家睡觉。下午6点多,万某突然发现自己刚买一个多月的新手机不见了。用男友的手机登录自己的微信账号后,万某发现,她微信钱包里的1900元零钱以及与微信绑定的建行卡上2550元均不翼而飞。

  房屋的门窗都完好无损,家里也没有其他异常的痕迹,只是给刘某的那把钥匙被他挂在了墙上。可是这个时候刘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随后两人向公安雁塔分局报了案。

  嫌疑人刘某被批准逮捕

  4月24日,刘某在临潼区一网吧被民警抓获。据其交代,自己曾拿万某手机打过几次电话,所以知道她的开机密码,朋友小王曾让他拿万某的手机支付买过东西,所以他也知道万某的微信支付密码。4月21日13时,他在租住地点对面的一家饭店短暂工作后回家休息,见万某正在睡觉,便将其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拿过来玩。玩了几分钟,突然有了把这个手机拿出去卖掉的念头,于是便放下钥匙走了。

  刘某称,随后自己在楼下挡了辆出租车前往兵马俑,上车后见万某微信里有钱,便先给自己的某软件里充值了100元,给司机付了200元车费,后又以转账方式通过司机套取了1600元现金。将零钱里的余额悉数取出用尽后,刘某又试着从万某绑定的银行卡里提出了2550元。其中2000元以Q币的形式充进了自己的QQ账号,530元误充进了万某的账号。24日发现身上钱不多了,刘某最终以600元的价格将手机卖给了一个路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卖 手机支付 微信

上一篇:明天12时陕西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公布 考生四种途径查成绩 下一篇:"村主任候选人落选后从高压杆跳下…"长安一男子造谣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