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2"超长补时!巴西VS哥斯达黎加比赛多补2分钟是黑幕吗?

要闻 成都商报 作者:张涵 2018-06-23 08:20:15
[摘要]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二轮面对巴西队的生死战中,他们面临了“6+2”的超长补时。最终,就是在这极具争议的超长补时里,他们坚守了90分钟的球门,被巴西人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彻底击溃。

  哥斯达黎加队可能小组赛被淘汰回家后也心有不甘!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二轮面对巴西队的生死战中,他们面临了“6+2”的超长补时。最终,就是在这极具争议的超长补时里,他们坚守了90分钟的球门,被巴西人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彻底击溃。引发赛后极大争议的更是巴西队的第二粒入球,在6分钟常规补时后,荷兰裁判比约恩•凯珀斯仍未吹停比赛,直至98分钟,内马尔打入了巴西队的第二球,终场哨才最后响起。

1529680630660909.gif

  庆祝进球时,巴西队主帅激动得摔倒了

  面对首轮被瑞士逼平的巴西和“命悬一线”的哥斯达黎加队,这是场谁都不愿输掉的比赛。双方在沉闷的大部分时间里,让人记忆深刻的无非两点:

  一是,下半场内马尔禁区被哥斯达黎加队员拉倒,裁判通过视频裁判改判点球,这也是首次通过视频裁判将点球取消的判罚。

  二是,在常规6分钟补时后,荷兰裁判备受争议的将比赛拖到了第98分钟,致使内马尔打入了巴西队的第二粒入球。

  国际足联对补时是怎么规定的?

  2016至17年国际足联新规第七章对补时有明确规定

  1、每个半场比赛中损失的所有时间由裁判予以补足。

  2、替换队员。

  3、对受伤队员的伤势评估与移出场地。

  4、比赛中无畏消耗的时间。

  5、纪律处罚。

  6、竞赛规程允许的用于喝水或其他医疗原因的暂停时间。

  7、其他任何原因包括任何延迟比赛重新开始的重要事件(例如进球后的庆祝)。

  8、第四官员在每半场最后一分钟结束前展示由裁判决定的最少补时时间。

  9、裁判员可以增加补时时间但不得减少补时时间。

  10、裁判员不得因上半场计时出错而改变下半场的时间。

  分析:也许,荷兰人比约恩是因为90分钟后巴西队作出的人员调整(第2条),同时也是因为补时阶段巴西队的2粒入球(第7条)消耗了一些时间,他“酌情”的考虑(第9条)增加了补时时间。

QQ截图20180623084152.jpg

  荷兰裁判比约恩•凯珀斯

  本来一场即将闷平的0比0,因为补时阶段的两粒入球,让人们的视野集中到了荷兰裁判比约恩•凯珀斯身上。

  1973年出生的他早在2006年时就取得FIFA国际球证资格。同年,他执法了U17欧洲国家杯决赛。此后,比约恩曾多次在欧洲联赛、欧冠联赛等大赛中担任裁判,隶属于荷兰足总A级球证之列。

  但比约恩•凯珀斯的“成名之路”却一直伴随着争议。在2012年4月,比约恩在冠军杯复赛次回合AC米兰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担任裁判,比赛进行至第40分钟,巴塞罗那队准备开出角球,米兰中卫内斯塔在禁区内拉扯对方中场布斯克茨球衣后将其拉倒,身为主裁的比约恩决定判给巴塞罗那一个点球,这一判罚在赛后引发了极大争议,比约恩也在赛后迅速成为了争论的焦点。

  比约恩的裁判之路与其父亲的工作经历也不无关系,年轻时代的比约恩希望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但随着后来逐渐对球员生涯失去兴趣,继承了父亲的工作,也成了一名裁判。目前,他除了是一名裁判之外,同时还是一家超市和一家发型屋的经营者。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超长补时 巴西 黑幕

上一篇:"村主任候选人落选后从高压杆跳下…"长安一男子造谣被拘留 下一篇:活久见!成都一楼盘开盘创纪录 从报名到摇号就4人参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