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毕业留西安租房可贷款 5000套精装修房源供大学毕业生选择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8-06-23 14:06:14
[摘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西安的大学毕业生们不仅动动手指就可方便地租到低价舒适的房子,而且还可以贷到款。 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首先考虑的是住房问题,租房成为大多数毕业生进入社会面对的第一件事。

\

  大学毕业生租房也可以贷款了 记者 王赫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西安的大学毕业生们不仅动动手指就可方便地租到低价舒适的房子,而且还可以贷到款。6月22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西安市相关政府部门,住房租赁企业代表及应届高校毕业生约400人参会。

   6月20日晚,一场精彩隆重的“2018西安大学生毕业盛典”在西安举行,20所高校的350名毕业生代表应邀参加。“你们是大西安永远的牵挂,大西安是你们永远的家。”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希望各位学子能够爱上大西安、留在大西安、建设大西安,期待更多杰出校友回到西安再创业,共同托起大西安的美好明天。

   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首先考虑的是住房问题,租房成为大多数毕业生进入社会面对的第一件事。为破解大学生租房“痛点”,建行陕西省分行以高校毕业生租房为研究样本,探索推进陕西“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新路径,在西安发布了 “高校毕业生安居方案”。

   为了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爱上西安、留在西安、建设西安”,建行已在西安筹集5000套精装修房源供毕业生选择。其中,建行与龙湖、E客公寓等企业联合向市场投放4000套优质房源,覆盖西安东西南北各区域,满足高校毕业生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供1000套公租房,位于“曲江乐居”小区。

   为缓解大学毕业生在工作初期的租房资金压力,帮助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初期支付房租。建行陕西省分行在全国首创毕业生租房专属贷款“居梦贷”。凡在陕西境内普通高等院校毕业且信用良好的应届毕业生,持与省内企业签订的三方就业协议及身份证,就可以在建行任一网点申请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为租金的80%,执行基准利率。同时,为毕业生量身设计了先还息后还本的还款规则,有效减轻毕业生还款压力。

   此外,建设银行推出的“CCB建融公寓”APP免费向毕业生提供涵盖找房、看房、预约、预定、签约、支付房租、办理入住、续约、报修、社区活动等全方位、全线上的租赁服务。

   “现在正是大西安发展的黄金时期,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届毕业小张表示,“针对大学生租房举措挺实在的,我实地看了看真的很不错,面积不大但很温馨,让我在西安有了一个舒适的家。”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就业 精装修

上一篇:陕西省出台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3万元 下一篇:推进西安大众创业:众创空间获认定 最高资助3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