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谁来救救她?西安市儿童医院一两岁女童急需救命熊猫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23 19:24:05
[摘要]2岁多的小女孩涵涵坐在儿童医院的病床上,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天真无邪。这个柔嫩的生命,却不知,死亡之神时刻在威胁着她。

  8d47debf_副本_副本.jpg

  2岁多的小女孩涵涵坐在儿童医院的病床上,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天真无邪。这个柔嫩的生命,却不知,死亡之神时刻在威胁着她。

  我们不敢松手 怕一松手她就不见了

  到6月23日,涵涵已经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二科住了近3个月了,这几个月来,爸爸妈妈承受着无比大的压力,却还要坚强地对着女儿微笑。

  “看着女儿瘦弱的身体,我们也不能放弃,甚至不敢松手,怕一松手,她就不见了!”涵涵的爸爸赵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涵涵是自己的第二个女儿,非常聪明可爱,虽然家庭贫困但一家人在一起也很幸福,可3月初的时候,灾难突然降临。在家陪着孩子玩耍的爷爷突然发现她额头上有两个紫色斑块,还以为是磕碰了,没在意,过了一会她吐唾沫,检查了下嘴里发现有血包,身上全都是出血点,爷爷慌了神,赶紧带她去县医院做了血常规,结果不太好,医生建议去上级医院治疗,爷爷连家都没回,就买了车票带孙女去宁夏医学院,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贫血。难以相信女儿会生这种比白血病还难治愈的疾病,随后赵先生和妻子带女儿来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经过骨髓穿刺、活检、基因检测,结果是一致的,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赵先生难过地说,农村家庭负担重,自己的母亲有重病做了两次大手术,本来维持生活就很困难,结果祸不单行,女儿又不幸患了这样的大病,目前医疗费已经花了20多万了,医生说化疗还得20多万,但现在还没有进入化疗阶段,处于抗感染期,感染控制才可以进行化疗,后期还得做骨髓移植,移植费用就得100多万,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最近血小板持续降低 再过几天就要输救命血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医院诊断涵涵患有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还伴有支气管炎、急性腹泻等疾病。医生告诉记者,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造血衰竭性疾病,患病期间,随时可能发生感染,或重要脏器的出血,危及生命。目前只能通过输血、输血小板来维持她血常规的正常值,根治这个病的话,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或者是联合免疫抑制治疗。

  除了巨额的医疗费令人发愁外,目前的燃眉之急是涵涵急需救命熊猫血。“这次住院才发现,涵涵居然是罕见的B型RH阴性血液, 就是熊猫血。”赵先生告诉记者,涵涵现在仍然是抗感染治疗,状态和血小板息息相关,如果血小板值降低,涵涵就没精神、哭闹不安,但是身体无法生产血小板,只能定期依靠外界输血,至今已经输了十几个单位的血小板了,由于本身熊猫血的人就很稀少,之前赵先生向稀有血型联盟求助,多位爱心人士捐献,但有的人检测没有通过,最近涵涵的血小板还在持续降低,再过三四天就需要输血,否则面临生命危险,但目前却四处找不到血源,而这样的输血几乎一周就需要一次。

  “请大家救救我可怜的女儿!”赵先生说,不想放弃女儿的治疗,这个家也不能被生活击垮,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渡过难关。如果您想向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奉献一份爱心,可联系赵先生15091666802(微信同号) 、13709500235。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救命 熊猫血 女童

上一篇: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出炉 西安入选经济发展最成功40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