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夜间农田大棚被人偷拆 村民称:赔偿都没谈就被毁了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6-24 07:25:00
[摘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黄家寨村近期在进行整村拆迁改造,村民黄卫卫怎么也没想到,在没有任何人打招呼,没有谈赔偿的情况下,他家地里的3个种植大棚在5月24日晚被人偷拆。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黄家寨村近期在进行整村拆迁改造,村民黄卫卫怎么也没想到,在没有任何人打招呼,没有谈赔偿的情况下,他家地里的3个种植大棚在5月24日晚被人偷拆。华商报记者调查,当晚共6户村民的农田种植物被毁,目前当地街道办仍未给村民解决此事。

  大棚被毁一月 至今没有答复

  黄卫卫一家人靠农田里3个大棚种植黄瓜为生,去年黄家寨村开始整村拆迁改造。“可农田里有我家的3个大棚,政府拆迁我们肯定举双手赞成,可3个大棚得谈赔偿吧。”黄卫卫的家人说,“可自始至终没人和我们谈过赔偿,前一段时间只是村干部打了招呼,说要拆大棚,但没有下文,没有赔偿方案,也没签协议。“

  5月24日晚,3个大棚被偷拆。黄卫卫的家人称,他们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大棚被毁的。之后近一个月,黄卫卫奔波于村委会、当地政府,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

  6月20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卫卫家原本3个大棚位置正在砌墙,里面是正在建设的工地。

  在5月24日被人偷偷推掉农田地上附着物的远不止黄卫卫一家。据村民们称,当晚有多家的农田的经济作物被毁。

  “张站会家的9亩葡萄地,王小平家的18亩绿化树、3亩核桃树,张新建家约10亩的绿化树,马建家12亩的葡萄树和张骆骆家的2亩绿化树。”一村民说,“目前,还有一些人家地里的农作物还未被处理,这几户被夜里偷偷拆了恐怕是在威慑我们。”

  马建的家人说:“最初和我们谈赔偿是一亩赔偿一万元之后就没谈过了。要知道一亩葡萄一年的收益最少1万元,我这葡萄树今年是第四年了,这个年份的葡萄树是产值高峰,我没同意,但之后也就没再谈过了。谁知5月24日夜里我家12亩葡萄树被夷为平地,我们压根就不知道。”

  据这几位村民说,拆迁时仅仅有赔偿告示,但每家的情况不一样,按照告示他们这几户完全是赔钱的。这几户人说,也没人跟他们谈,更没签协议,然后一夜间就把他们的农田给偷偷地推掉了。

  街道办副主任:不能代表街道办进行答复

  据村民们反映,事发后,他们多次前往当地正阳街道办韩家湾社区服务中心,给这里的街道办干部反映,希望当地政府能协调处理偷拆一事。近一个月过去了,没人给他们解决此事。

  6月20日,记者拨通了该村雷姓村支书的电话,他表示不负责拆迁赔偿一事,对此不知情,随后挂掉了电话。

  记者又来到秦汉新城正阳街道韩家湾社区服务中心。该中心的公示牌上第一位置的人名显示为“黄超”,职务是“办事处副主任”。记者拨打其公示的电话,询问对于黄家寨村多位村民的农田偷拆一事的是否已进行调查。对方称,他不能代表街道办进行答复。记者从公示牌上其他人员处证实,黄超就是正阳街道办副主任,分管韩家湾社区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村民处获悉,事情仍没有进展。目前,他们准备向秦汉新城管委会纪检部门投诉街办领导行政不作为。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棚 农田 韩家湾

上一篇:把"丑"写成了"醜" 西安北门里出错日晷重做后差点又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