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男子酒驾被查 狡辩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06-25 07:40:10
[摘要]“我没喝酒,你们不要抓着我啊,喝点藿香正气水也算酒驾吗?”酒后骑摩托车被查,男子竟如此狡辩。

“我没喝酒,你们不要抓着我啊,喝点藿香正气水也算酒驾吗?”酒后骑摩托车被查,男子竟如此狡辩。

近日,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进行日常常态化酒驾集中查处,一位摩托车驾驶员看到前方设卡检查,立即掉头逃跑,被后面堵截的民警抓住。

经过现场快速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被排查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快速排查不能检测具体数值,在民警进一步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当事人拒不配合,以各种方式逃避检测,一会说自己喝的是藿香正气水,一会说自己是来挪车的。

查处民警告知当事人,如果拒不配合工作将采取强制措施。随后,男子被带离现场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测试结果为75mg/100ml。面对测试结果,当事人情绪有所缓和,并对自己酒驾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饮酒驾驶。在驾驶机动车前,也不能喝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口服药剂。

同时,交警表示,有一些复方感冒试剂,为了治病需要,含有药物扑尔敏,会产生一定的镇静作用,驾驶员也应该注意正确的服用时间,严防药物作用给正常驾驶带来的隐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将受到相关处罚。(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唐志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藿香正气水 民警

上一篇:安康一贫困户当上小组长 砍了自家树为村里搭起便民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