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落户人口增长带动租房升温 “小而美”房源受青睐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6-25 07:46:00
[摘要]西安租房价格持续升温的同时,“小而美”的房源更受青睐,月租金2000元左右的房子更受欢迎。

  过去的一年,西安先后出台户籍新政、人才新政等一系列政策。几天前,2018年西安落户人口突破50万,随着落户西安人口的增加,这也直接刺激了西安的租房需求。西安租房价格持续升温的同时,“小而美”的房源更受青睐,月租金2000元左右的房子更受欢迎。

  租房需求增长 租金上涨

  今年30岁的陈浩,老家在河南三门峡,在西安打拼了4年后,去年通过学历落户正式成为了“新西安人”。因为在西三环附近购买的房子还没交房,为了方便自己上班,他从去年就在西安大寨路租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

  “37平方米的房子,房租去年一直是每月1700元,眼看6月底就到期了,房东打电话说要涨到1900元。”陈浩说,本来他不打算再续租,可上网一查,周边同类型的房源紧张不说,稍微比现在大七八个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都在2300元了。

  “最近小面积租房特别火,房源信息一挂出来,很快就被抢单。”6月22日,在西安大寨路一家中介公司上班的小沈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因为租赁房屋需求的增加,西安的租房价格确有小幅上涨。具体涨价多少主要看房源所在的地段和内部装修。小沈说,现在,高新附近的精装修带双气的小区一居室月租金一般在2000元左右,有些地段好的房子,20多平方的房子都可以租到2200元。

  “小而美”房源更受青睐

  端午小长假过后的第一天,位于凤城五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王娜接待了好几位来租房的学生,有两个人当场就定下了,分别租赁了一套50平方米和42平方米的房子。

  王娜说,在不少人的传统观念里,小户型对应的年轻人,初入社会收入不高,租不上价格。而两到三居室不仅可以租给选择合租来降低租房成本的年轻人,也可以租给稍有经济实力的小家庭。其实,随着生活条件较好、比较看重居住品质的90后渐渐成为主流租客,水电气暖全带,桌子、衣柜、沙发、wifi都有的“小而美”房源更受青睐,年轻人愿意多花点钱租住一居室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因为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最近一年来,很多大学生都留在了西安,来租房的大学生明显比以前多。

  租房也有小技巧

  租房有什么小技巧?或者什么时间租最优惠?拥有10年从业经验的房产经纪人李军分析说,一般春节前一两个月是传统淡季,租金相对较低,市场房源充足,是换租房子的较好时机。往往在春节之后,大量外地人员返城租房,全年将会迎来第一个租赁高峰。对于房东而言,临近年关,随着租客的减少,出租、求租信息不断增多,与其让房屋闲置,倒不如主动降价,来促使与租客签订长期合约。因此对于租客来说,此时租房也会同房东有更多的议价空间,享受更多优惠。

  除了价格、交通、房型之外,租房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李军建议,要通过租房平台、实地看房等渠道,全方面了解房源信息,避免轻信虚假、夸大的信息造成利益受损。其次,落实法律手续,入住前验证房东有效证件、签订合同时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同时应警惕发生“二房东”群租房的违法现象。记者 谢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房源信息 小技巧 租客

上一篇:西安治霾新举措:空气质量排名靠后 街镇一把手一年内不提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