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东90后男护士为病人绘漫画卡获赞:谁说护士只能女生干

要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熊颖琪 2018-06-25 08:16:43
[摘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张患者需求卡的创作者是山东省德州联合医院90后男护士姚天宇。德州联合医院宣传科主任赵霞告诉北青报记者,ICU病房每天处理着来自全院各个科室的危重病号,日常工作繁琐。

\

  护士正在用漫画与病人交流

  山东德州联合医院的ICU病房里,有着来自全院各个科室的危重病患者。他们或因喉部插管,或因戴着呼吸机面罩,无法通过语言与医护人员正常交流。一组由卡通形象演绎的关灯、喝水、冷热的患者需求卡成为解决医患之间沟通难题的桥梁。漫画的形式,不仅能让护士更准确高效地帮助患者,也让ICU监护室中原本压抑的空气舒缓下来。

  这组漫画的创作者,今年20岁的姚天宇称,用漫画的方式,一方面能帮助病人清晰表达,一方面能缓解压抑的气氛。

  近日,一组“90后男护士手绘需求漫画卡”的图片走红网络。在其中一张画板上,由卡通形象生动演绎出喝水、吃饭、挠痒痒等场景。它的作用就是帮助医生和ICU病房中因插气管、戴呼吸机面罩的病人进行交流。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张患者需求卡的创作者是山东省德州联合医院90后男护士姚天宇。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过去ICU病房里的病人和医护人员交流多靠“一个比画一个猜”。如今,用上了包括进食、吸痰、挠痒痒等15种场景的漫画卡片,二者间无声的交流也不再是问题。

  德州联合医院宣传科主任赵霞告诉北青报记者,ICU病房每天处理着来自全院各个科室的危重病号,日常工作繁琐。目前该病房共有14名护士,其中两位男性,除了姚天宇,还有一个80后。此外,在急诊科等急重病患者较多的科室,医院也安排有男护士。赵霞说,随着服务标准的升级,医院越来越需要男护士来完成诸如翻身、搬运病人等工作,姚天宇们的加入,给医疗服务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男护士 患者 ICU病房

上一篇:7月份西安有37场大型招聘会 快看有没有你中意的行业 下一篇:浙江一老太被骗116万买药 骗子得手拿30万打赏女主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